中印流血冲突细节:印军1亡 续推进4公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3日讯】中印边境疑再现流血冲突,已证实印方至少有一名藏族军官死亡,一藏族士兵受伤。中方伤亡不明。印媒指,中共军队大举突袭班公湖南岸印方营地,反被印方击退,并抢占一处中方高地。进攻的印方军队中有大量藏族特种兵。

周二(9月1日),西藏流亡议会议员拉贾加里(Namgyal Dolkar Lhagyari)向法新社透露,日前介入班公湖(或名班公措,英文名Pangong Tso)冲突的印度特种边境部队(SFF)中有多名藏族血统的士兵,其中多人受伤,一人阵亡。

据流亡藏人在印度运营的故乡网(Phayul.com)报导,阵亡的藏人是SFF一名51岁连长尼玛丹增(Nyima Tenzin),另有一名24岁士兵丹增洛登(Tenzin Lodhen)受伤。

报导引述消息说,尼玛丹增因为误踩地雷而死,也有说法称是死于颈部中枪,详情仍未获证实。目前,他的遗体已经被官方覆盖印度和西藏的旗帜,移交给他的家人。遗体将在9月7日火化。

报导说,这次激烈冲突中,中印双方都有伤亡。

社交媒体上,藏人流传出许多有关这两个伤亡藏人的照片。

阵亡藏人军官尼玛丹增生前照片。(脸书图片)

据印度和英国媒体报导,中方上周六(8月29日)动用500名军人,试图抢占班公湖南岸由印军控制的区域,但遭印度反击。经过长达3小时的激战,印方击溃中方进攻。此后,印军特种部队向中方控制区推进了4公里,并一举攻占了中方的一个高地军事据点。

消息曝光后,中共西部战区发言人承认爆发冲突,但没有公布任何实质性内容,包括中方伤亡情况。

中国社交网络上日前流出一张图片,首次证实中共军人在6月中旬的中印冲突中死亡。但照片很快被官方删除。(网络图片)

印度军方对外透露,印方周日(8月30日)凌晨发现中方在班公湖南岸发起“挑衅的军事行动”,双方展开对峙,最后印军成功阻止中方行动,但周一中共军方再度进攻班公湖。中共官方周二指责印度“非法越线”,并要求立即退兵。

多方消息指,这次参与反击的印方特种边境部队中,包括大量藏族士兵。网上还传出印军取得胜利后,藏人身穿民族服饰,挥舞图博的雪山狮子旗热舞庆祝的视频。

熟悉藏区局势的薛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中方确实在这场冲突中失利,但目前正在国内极力掩盖消息。

薛先生也证实,西藏原住民确实加入印军,直接参加了抗击中共军队的战斗。中共军队实际上被当地原住民、甚至是整个藏区民众视为入侵者。这种情况不仅让中方很尴尬,也让中共担心整个藏区出现连锁反应。

薛先生说,印度有很多藏族人,一些本来就住在争议边境地区,还有一部分是50年代随达赖喇嘛逃到印度去的,他们一直视共产党为敌人。这两部分人都会帮助印度军队。所以他们组成特种部队来攻打中共,这是很正常的。现在西藏这一部分藏民,对于跟共产党作战,甚至说推翻共产党在西藏的统治,很多人是赞成的。

今年以来,中印持续在边境武装对峙。5月初,数百名中印士兵冲突造成双方100多人受伤。6月中旬两军发生流血冲突, 20名印度士兵死亡,76人受伤。中方也有大量人员伤亡,但未公布具体人数。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