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中共器官移植新规扩内需 涉活摘

中共卫健委8月26日发布2020年最新版《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规范》,新规显示,诸多硬性指标被取消或松绑,而这将能够导致中国人体器官移植医疗市场从事器官移植医院的供给大增,以及器官移植手术量的连带攀升。

中国人体器官移植产业产值到底有多少,截至目前没有官方正式统计数据。可以参考的是2006年资料,即设在沈阳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中国国际器官移植网络辅助中心”、“天津亚洲器官移植中心”等所公布的器官移植海外牌价(美元计价),估计当时每年赚取暴利约90亿至100亿美元。器官移植手术成为众多医院的经济支柱,器官移植产业链也是中共巨大的摇钱树。

如众所周知,中国等待器官移植的需求巨大,中共这次新规降低了相关门槛,势必扩大这个内需,而拿来满足市场需求的供体器官,是国际社会长期对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即供体主要来源于仍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一个不争的事实,中共器官移植领域一直“无法可依”,直到2006年3月苏家屯事件曝光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中共才被迫陆续出台相关规定因应国际舆论压力。譬如这次新规发布,并同时废止的2006年6月《肝脏、肾脏、心脏、肺脏移植技术管理规范》,这是中共首次规范中国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

还可以观察到的是,中共器官移植每有重大政策,明慧网上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出现新一轮被有组织有系统地采血、抽血、验血。

如2014年,也就是中共宣称2015年起停摘死囚器官前,却对全国法轮功学员进行一波强制采血抽血,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案例,2014年3月14日,山东莱州市法轮功学员侯雪玲被“610”人员威胁:“看你年纪轻轻的,肾源一定不错,把你两个肾都摘出来。再不交待,把你直接送济南监狱,那里换肾的更多。”

如2015年对法轮功学员强制采血抽血后,2016年4月29日,中共卫计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六个部门发出《关于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的通知》。

如2016年、2017年的强制采血抽血后,陆媒报导,各航空公司广泛使用“绿色通道”,南航截至2017年10月,已通过此通道运输活体器官超过500件,成功率达100%。《追查国际》(WOIPFG)发言人汪志远表示,仅南航一家一年就运输500多例活体器官,这十分可怕;“绿色通道”说明“中共有庞大的器官供体库,统一调配,快速运转、使用”。

又如今年这次修订器官移植新规,也是在中共政法委针对法轮功展开“清零行动”的背景下,明慧网报导显示,全国各地的监狱警察、公安警察、610人员发动了新一轮的强制采血、抽血、验血。

专家表示,通过血液分析建立数据,目前最实用的,就是用于器官移植手术。中共这么多年一直强行采集法轮功学员的血样,国际舆论高度怀疑,中国存在一个可以“按需杀人”的活人器官供体库。

根据《追查国际》(WOIPFG)2020年上半年最新调查报告,中国各大医院大量供体来源不明的器官移植仍在进行。器官移植量依然可观。在暗访当中,部分医护人员为了吸引顾客,依然在宣传他们的器官供体来自身体健康的法轮功学员。

其实,大陆媒体报导的中国器官移植的现况也是“很火”。在疫情严重时期,多地医院仍积极进行器官移植手术,甚至开展所谓“急诊移植”可立即配型、马上手术。今年6月,一名24岁中国公民特地从日本回国进行心脏移植手术,因为在日本心脏移植至少要等3年,而进行移植手术的武汉协和医院,在10天内准备了4颗匹配的心脏。

针对中共器官移植新规,《新唐人》采访 2位专家,《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表示:这意味着中共现在是大力推广对器官的移植,而不是严格要求对提高器官移植的质量。”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一旦取消限制后,中国的(器官)移植业,会出现又一次的大跃进,就是有更多的良心犯和普通的无辜民众会成为受害者。”换言之,中共扩大器官移植产业内需的背后是活摘器官,这非常值得国际关注。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