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加购中共潜舰 泰国政府挨轰后宣布暂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1日讯】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导致泰国经济受重挫,政府却计划花225亿泰铢向中共加购两艘潜舰,引发泰国民众在社群媒体上痛批政府,“人民不想要潜舰”的标签成为推特热门话题。泰国政府今天(31日)宣布加购案暂缓。

本月稍早,泰国国会一个小组委员会同意再花225亿泰铢(约7.12亿美元)向中共加订2艘潜舰,引发民众不满。

今天,政府发言人阿努洽(Anucha Burapachaisri)宣布,总理兼国防部长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已“要求海军考虑延后”2艘潜舰的加购案。

阿努洽告诉记者:“海军将与中国(中共)协商延后一年。”

法新社报导,泰国在2015年达成协议,成为第一批采购中共海军装备的国家之一,并于2017年完成3艘潜舰采购,第一艘预计2023年交货。

泰国经济因疫情正面临难关,第2季经济萎缩12.2%。目前,帕拉育的亲军方政府几乎天天面临抗议。示威者要求帕拉育下台,以彻底改革他们眼中的非法政府。

16日晚间,上万名抗议人士聚集在民主纪念碑前,呼吁解散国会和修宪。这是2014年军事政变至今最大规模的抗议,也是泰国延续近一个月学潮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集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