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购5%股份 日本5家公司股价应声上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1日讯】美国亿万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今天(周一)声明表示,已在日本5家龙头贸易公司购入5%的股份。有媒体提到,投资股份总价逾60亿美元,消息一出,5家商社股价应声上扬。

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表示,这些股份是在大约一年时间内,于东京证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定期购入,打算长期持股,且可能在5家公司中的任一家增持至9.9%,但不会超出这门槛,“除非公司董事会特别批准”。

法新社报导,相关投资分散在伊藤忠商事丸红株式会社三菱商事、三井物产、住友商事等5家公司。

消息一出,促使5大商社股价狂飙。丸红涨幅最大达到12.39%、住友商事扬升10.63%、三菱商事上涨10.01%、三井物产攀升8.05%,伊藤忠商事也涨5.11%、刷新10年来股价新高。

巴菲特在声明指出,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到日本5大商社的未来,并指出上述5大商社在全球各地都有合资事业,将来盼有机会进行合作。

《路透》报导分析,对日本的投资将有助于巴菲特减少波克夏海瑟威对美国经济的依赖。而增加对日本的投资,有助于巴菲特减少波克夏海瑟威的现金储备。截至6月底,波克夏海瑟威的现金储备达到创纪录的1466亿美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