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彻斯特发现西尼罗河病毒蚊子 官员:清理积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9日讯】继纽约市发现携带西尼罗河病毒蚊子之后,邻近的威彻斯特郡也在本周宣布,今年发现首批携带西尼罗河病毒蚊子。当地官员提醒民众,及时清理居所附近的积水,防止蚊虫滋生传播病毒。

靠近纽约市的威彻斯特郡卫生部门,本周在一次例行采样检查中,发现了携带西尼罗河病毒(West Nile virus)的蚊子,这些带毒蚊子来自艾姆斯福德(Elmsford)、黑斯廷斯(Hastings)、弗农山(Mount Vernon)和雷伊(Rye)四个城镇。

这是威彻斯特今年首次检测出西尼罗河病毒的蚊子样本。不过目前,该郡还没有出现居民感染西尼罗病毒的案例。与该郡相邻的纽约市,在今年7月发现首批携带病毒的蚊子,目前全市五个区都已经发现。

世界卫生组织的信息显示,西尼罗河病毒是能够引起神经系统疾病的病毒,严重可致命,可通过蚊子叮咬传播,患病后的症状为发烧、头痛、疲倦或恶心,严重者可引发脑炎,不过80%的受感染者没有症状。目前没有可用于人类的疫苗。

当地卫生官员提醒民众,及时清理居所附近的任何积水,减少蚊子的产卵繁殖,并使用驱蚊剂防止叮咬。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的信息也指出,目前没有证据和信息显示,今年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又称武汉肺炎病毒、中共病毒),也会通过蚊虫叮咬传播。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