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若重返对中共绥靖政策 世界将万劫不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9日讯】流亡美国的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周三在美国共和党2020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直言中共是“全人类的公敌”。周四,他接受美媒专访时又强调,如果美国重回对中共的绥靖政策,不仅中国的民主无法实现,全世界也将“万劫不复”。为此他呼吁民主国家,彻底认清中共政权的邪恶本质,团结一致捍卫自由和民主的普世价值。

8月27日,陈光诚通过视频连线接受了美国之音的专访。在谈到自己为何会受邀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时,陈光诚表示,这是川普(特朗普)政府想要向全世界表明一个态度,即美国对待中共的绥靖政策一去不复返了。

他说:“有这样的一个机会能够告诉美国人,告诉世界人中共的罪恶,告诉世界人,中共邪恶政权是人类的公敌,正威胁着我们的自由生活,我是感到非常荣幸的,也非常高兴。”

陈光诚重申了“共产党是人类公敌”这一立场。他强调共产政权本质上就是一个邪恶政权。在国内,中共绑架政府和人民,用高科技的“国家恐怖主义”让人们恐惧,不敢说话;在海外,中共无时无刻不在渗透、收买,力图破坏世界的自由秩序、民主价值和传统文化。

他指出,如果不用民主自由去改变中共这个邪恶政权,“中共邪恶政权就会用专制影响你的生活”,如今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改变了全世界人们的日常生活就是一个例证。

他强调,只要中共在,大家就不会有安宁的日子。“早一天把共产专制政权这个人类历史的毒瘤扫进历史的灰烬,我们人类就早一天得安宁。”

“再不觉醒就晚了!” 陈光诚在专访中大声疾呼:“如果美国的绥靖政策再回来,不仅中国的民主,全世界将万劫不复。”

所谓绥靖主义(Appeasement)又称为姑息主义,通常是指在外交上为了回避激烈冲突,而对侵略扩张势力作出政治或物质上的让步。

在过去数十年间,西方民主国家虽然明知道中共政权对内实行专制暴政,对外欺骗伪装,但为了避免由于价值观的不同而导致激烈冲突,也为了保住各自从中国庞大的市场上可以获得的眼前利益,许多国家都选择了对中共妥协退让的绥靖政策。

美国也不例外,在过去的几十年间,美国多任总统面对中共势力的不断扩张,一直都采取了不断妥协退让的政策,希望通过贸易、科技交流、外交影响,甚至让中共加入世贸等方式,来逐渐引导中国走向开放与民主,逐步改变“1949年以来残暴的共产党威权统治”。但事实上,不但民主国家这些友好的目地没能达到,中共反而钻了西方民主制度的空子,趁机在国际上通过欺骗、利诱、收买以及战狼式的威胁恐吓,大肆向世界各国进行势力渗透,最终就像伊索寓言中被农夫用体温救活的那条毒蛇一样,狠狠的反咬了农夫。去年底中共病毒最先在中国武汉大规模爆发后,中共官方一直蓄意隐瞒并放任疫情向全球扩散,给全世界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也给了世界各国一次最沉痛的教训。

民主中国网8月23日发表的一篇题为《一场关系全人类命运的大转折已经拉开了序幕》的文章指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近几十年间对中共的绥靖政策所造成的苦果,现在已使世界面临着最后的选择。

文章写到:“要么基于各种狭隘利益的考虑,继续对中共当局奉行以往的绥靖政策,使中共当局继续坐大,任由中共当局继续对世界各国在经济、文化、军事上进行蚕食、渗透,对西方国家进行分化瓦解,然后各个击破,最终使整个世界都沦陷在中共共产极权统治的铁蹄之下,使整个人类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之中;要么从现在起全世界的民主国家团结一致,彻底抛弃八十多年来对中共所奉行的、已被历史证明了是极其错误的绥靖政策。对中共的扩张、蚕食与渗透,团结一致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上采取针锋相对、寸步不让的坚定政策,对中共进行围追堵截,直至中共共产极权统治在世界各民主国家和中国大陆民众的共同努力之下,彻底崩溃瓦解,才能使全人类避免陷入中共共产极权统治的厄运,共同走向幸福美好、自由平等的未来。”

8月26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进行到第3天,戴着墨镜的中国知名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站上了大会的讲台,他手摸着盲文,用英语发表了约3分钟的演讲。他表示,中共只专注于权力和控制,根本不在乎法律和人权,这个政党对内施行暴政,对外无视国际条约和准则,还掩盖中共病毒的大流行,在世界范围内造成大量的死亡和社会动荡。他直言不讳的指出,“中共是人类的敌人,它正在恐吓自己的人民,正在威胁世界的福祉 。” 他敦促美国用自由、民主和法治的价值观集合其它民主政体,共同阻止中共咄咄逼人的野心。

陈光诚作为一名中国的异见人士,现身于美国政党全国党代会上并发表演讲,这在美国历史上是罕见的。因此该事件成为了美国舆论界关注的一个焦点。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