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罢赛挺非裔?詹皇改口打完本季对球员最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8日讯】为抗议布雷克(Jacob Blake)遭枪击事件,NBA惊传罢赛震撼弹,美媒资深记者台湾时间28日凌晨接连爆料,球员们已经决定复赛,且原本撂下狠话说“我们是罢赛,不是延迟比赛”的湖人“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也改口,认为打完本季对球员最好。对于罢赛的事件,美国总统川普认为,NBA现在变得有点像个政治组织,令人们感到厌倦,这并不是好事。

公鹿罢赛的争议,除了詹姆斯之外,其余现役球员及退役传奇都也发表他们的看法。

爵士戈贝尔(Rudy Gobert)。( Kevin C. Cox/Getty Images)

爵士戈贝尔:

这会解决问题吗?我们不会知道答案,但我认为有能力改变这些事情的人应该很不自在,如果球员罢赛1场,他们是否会有这种感觉?我不知道,但我支持罢赛。

塞尔提克传奇B·罗素:

球员们为正义发声,这让我很感动,我也得向我的兄弟K·史密斯说声谢谢。

国王退役球星C·韦伯:

这不会即刻结束,更不代表你不该行动,你要清楚你现在所做的是为下一代,我为这些年轻人感到骄傲。

尽管如此,《ESPN》记者沃纳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率先透露,季后赛各队推派球员代表开会后,已经同意继续打完本季,最快可能在台湾时间29日重新登场,由于时间紧迫,也不排除拖到30日才进行剩余季后赛事。

据《自由时报》报导,今日3场季后赛,即暴龙对塞尔提克的东部准决赛第1战、金块对爵士的西部首轮第6战、独行侠对快艇的西部首轮第6战,加上昨日无预警不打的3场,至少已有6场赛事得延期。

美国总统川普认为,NBA现在变得有点像个政治组织,令人们感到厌倦,这并不是好事。(图片来源:Ezra Shaw / Getty Images)

《The Athletic》记者查拉尼亚(Shams Charania)指出,球员与联盟达成协议,已同意打完季后赛,除了赛前单膝下跪表达抗议诉求,还会增加争取种族平权与社会正义的相关宣传方式。至于《Yahoo Sports》记者海恩斯(Chris Haynes)更指出,詹皇等球星激动情绪已恢复平静,原本坚持罢赛的立场也有所转变,并认为打完剩余赛事,才能避免双输结局,以符合球员最大利益。

根据美国媒体《ESPN》报导,NBA球员今天同意,将继续季后赛复赛,不过开打时间尚未确认。整起事件由公鹿队率领其他球员展开“罢赛”,结果导致27日比赛全部中断,大联盟赛事也因此被迫延赛。

美国总统川普今在听取飓风简报时,被问到相关问题,他说:“我对罢赛这件事了解不多,但我知道他们收视率很烂。”他认为,NBA现在变得有点像个政治组织,令人们感到厌倦,这并不是好事。


美国白宫高级顾问、川普女婿库许纳(Jared Kushner)表示乐意与詹姆斯(LeBron James)联络。( 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除此之外,美国白宫高级顾问、川普女婿库许纳(Jared Kushner)被问及NBA罢赛事件时表示,若詹姆斯(LeBron James)愿意主动联系白宫,他很乐意与其交谈,并表明自己目前尚未和其联络,但库许纳强调,“我今天就会跟他联系。”

不过库许纳接着表示:“这些NBA球员拥有上班时间休息一天的奢侈,但大部分的美国人都没有,希望他们能开始有些实质性的参与和作为。”这番言论也被外界解读,白宫方面认为球员罢工并没有太大意义。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