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强烈冷气团 巴西遭霜雪和低温袭击

南极强烈气团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2日讯】一道来自南极强烈的冷气团袭击南半球,为巴西南部、东南部和中西部带来低温和霜雪,南部圣卡塔里纳州(Santa Catarina)山区记录最低摄氏零下8.6度的低温;中西部则在不到3天的时间,气温从摄氏41度降至11度。

中央社报导,圣卡塔里纳州山区今晨也有许多城市气温降至零下并飘雪,像是乌鲁比西(Urubici)和好花园山城(Bom Jardim da Serra)之间的教堂山丘(Morro da Igreja),清晨4时记录最低零下8.6度的低温。

尽管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在巴西大流行,许多游客仍前往圣卡塔里纳州山区赏雪。但因疫情的缘故,山区旅馆有人数限制,没有预先订房的外地游客,很可能会吃闭门羹。

还有乌鲁贝马(Urupema)的塔山丘(Morro das Torres),上午6时许低温零下7.5度;盛产苹果的圣乔亚金(Sao Joaquim),上午7时低温零下6度,广场上有许多树枝结冰,吸引游客驻足观赏。

位处巴西东南部的圣保罗市,21日记录近60年来8月份下午3时第2低温,摄氏9.3度;最低温为1987年8月19日下午3时记录的8.8度。

巴拉纳州(Parana)州府古里提巴都会地区城市南奇久卡斯(Tijucas do Sul)21日近午时分温度下降至5度,飘下雪花,令气象学家感到意外,因为气象预测只有巴拉纳州南部才会下雪。

而巴拉纳州南部城市帕尔马斯(Palmas)清晨5时许记录最低温摄氏零下2.8度,但体感温度为零下10度。

除了巴拉纳和圣卡塔里纳两州外,南部地区的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山区,这个周末也可能下雪。

气象预报,22日清晨圣保罗市郊最低温可达摄氏6度。

但最让气象专家跌破眼镜的是中西部马托格罗索州(Mato Grosso)州府库亚巴(Cuiaba),在不到3天的时间,气温从摄氏41度降至11度,但气候变冷并没有舒缓大沼泽(Pantanal)地区野火蔓延的问题。

除了巴西外,这道强烈的南极性冷气团也为阿根廷、智利、乌拉圭、巴拉圭、玻利维亚和秘鲁部分地区带来低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