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游戏 WE基金会圈联邦9亿元合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4日讯】名字游戏  WE基金会圈联邦9亿元合同

承担加拿大学生服务补助金计划(CSSG)的慈善机构WE慈善(WE Charity),因为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有私交,已经闹得沸沸扬扬。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最新公布的记录显示,特鲁多政府把价值9.12亿元的学生义工项目运营合同,交给了一个去年才获得慈善地位的WE慈善基金会(WE Charity Foundation)。

据Global News报导,WE 慈善 基金会在2018年1月成立,但在当年8月还是待启动状态,直到2019年4月才成为联邦注册的慈善机构。该基金会称,成立的原因是为了持有WE慈善价值数千万的房地产。

WE慈善和WE慈善基金会是不同的慈善机构。加拿大税局文件显示,该基金会表示,它不是任何其它慈善机构的分支机构、组成或部门。但这两个组织在多伦多的地址和电话号码一模一样。WE 慈善表示,出于对联邦学生服务补助金计划的相关法律责任的担忧,决定根据律师的建议把基金会设为与政府的“签约方”。

慈善律师布伦伯格(Mark Blumberg)表示:“这令人震惊,政府会说他们向We 慈善提供项目,而实际上他们向WE慈善基金会,一家无资产、无历史、没有慈善工作记录的空壳公司提供了项目或资金。”

WE 慈善是一家面向青年的国际发展组织,成立于1997年,在加拿大拥有价值4,370万加元的土地和房产。税局文件显示,该慈善组织的三位执行官Victor Li、Scott Baker和Dalal Al-Waheidi于2018年成立了WE慈善基金会。

WE慈善财务文件显示,基金会的创建是为慈善机构提供和维护物业,以“管理其运作”,但“尚未开始运作”。基金会在CRA的文件显示,它拥有15万至3,750万元的预算资产,全部“所持房地产供其它慈善机构使用”。文件显示,WE慈善打算向基金会转移7个物业。

特鲁多在6月25日宣布的学生服务补助金计划随后被取消。特鲁多已接受道德专员调查,部分原因是WE 慈善向特鲁多家人支付了高额的演讲费。财政部长莫纽(Bill Morneau)因女儿在WE 慈善工作,也面临调查。特鲁多与莫纽已对此事公开道歉。

加拿大慈善情报组织的总经理巴恩(Kate Bahen)呼吁彻查此事,以确保营利性公司与慈善组织之间的界线分明。

莫纽在2017年夏天去厄瓜多尔了解WE慈善在当地进行的一些人道主义工作,WE慈善支付了他和他的家人的所有旅行费用。

据加通社报导,莫纽在周三的财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说他本来打算自己承担这些费用,但WE慈善从未向他和他的家人收取这些费用。莫纽说,在向财政委员会作证之前整理收据时,他才发现自己没有被收取这笔费用。之后,他给WE慈善寄去了一张$ 41,366的支票来偿还旅行的全部费用。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