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发现大量天然气 土耳其拼2023年供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1日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今天(21日)下午宣布他两天前预告的“好消息”说,钻井船征服者号(Fatih)在黑海发现3200亿立方公尺天然气储量。并说,目标是2023年开始供应黑海天然气。

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19日卖关子预告21日会有“好消息”宣布。他的女婿、国库和财政部长阿尔巴拉克(Berat Albayrak)透露,那将会让土耳其“轴心转移”(axis shift)。

此前,多则报导揣测,埃尔多安口中的“好消息”与土耳其在黑海发现能源有关,也有报导认为他将宣布在地中海探勘能源的工作也传出正面讯息。

埃尔多安今天下午在伊斯坦堡历史性建筑多尔玛巴赫切宫(Dolmabahce Palace)宣布,钻井船征服者号(Fatih)在黑海发现天然气,初步估计储量达3200亿立方公尺。

埃尔多安强调这是土耳其历史上发现的最大天然气储量,而且继续发现其他天然气资源的可能性非常高。

土耳其能源需求几乎完全仰赖进口,已分别在黑海和东地中海进行油气探勘,其中在东地中海争议水域的行动引发希腊和希腊裔的赛普勒斯共和国抗议。

如果黑海天然气储量规模获得证实,这无疑将是重大发现。不过分析认为,未来天然气生产打入巿场时,土耳其恐将面临额外基础设施成本。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