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在家工作 办公开销有可能抵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9日讯】中共病毒疫情期间,加拿大有数百万人在家工作。现在税务专家们在呼吁政府澄清“在家办公”的抵税规则,这样居家工作的人们可以把在家工作的办公开销抵税。

税表中有一项称为“在家工作空间”的抵税项目,如果你在家中工作的时间超过50%,或者您有单独的家庭办公室并用来接待客户,就符合条件。


不过,你的雇主必须证明你被雇佣的条件之一是在家工作,并填写税表T2200。

通过这个抵税项目,纳税人可以把一部分家庭开支(例如水电费、清洁费和租金)用来抵税。

3月,当疫情开始在加拿大传播,政府要求所有非必要企业关闭,并鼓励人们在家工作。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6月劳动力调查,4月中旬,有330万加拿大人在家工作。尽管这一数字在6月下降了40万,但仍有数百万加拿大人在家工作。

一些雇主,例如位于渥太华的Shopify,已经告诉员工他们可以无限期在家工作。

到9月,那些从3月起回家工作的人至少已经在家工作了半年,有可能使他们有资格使用“在家工作空间”的抵税项目。

会计师事务所桑顿(Grant Thornton)的合伙人米尼库奇(Armando Minicucci)在CBC的采访中说:“但是对于那些没有在家里工作满6个月或更长时间的员工来说,是否符合资格标准存在问题。”

米尼库奇称,是否允许那些没在家工作整整6个月的人也可以申请“在家工作空间”,这是加拿大税务专家要求加拿大税局(CRA)澄清的问题之一。

他说,即使一些在家工作的人没有达到达到6个月的标准,他们仍然可以扣除为完成工作而不得不消耗的许多用品的成本。

“诸如笔、纸和墨盒之类的用品。”他说,“这些都是消耗物品。不幸的是,固定资产是不可扣除的。因此,如果您购买了印表机,则不可扣除。如果您购买笔记本电脑,不可扣除。这些都是固定资产。”

米尼库奇说,现在也是和雇主讨论更新你的雇佣合同,并保留好所有收据的时候。

他还说,中共疫情引发了许多问题,加拿大的税务专家已要求加拿大税务局对此进行澄清。

例如,CRA是否会要求每个人都拥有正式的雇佣合同?在家通过视频会议或电话会议与客户沟通算作“在家见客户”吗?

加拿大税局和财政部表示,目前没有意向改变“在家工作空间”的规则。

联邦保守党税收评论家莫兰兹(Marty Morantz)呼吁政府澄清这个抵税项目,并计划在议会辩论期间提出这个问题。

加拿大纳税人联合会也呼吁联邦政府关注此问题。该机构主任伍德里克(Aaron Wudrick)表示,现在更多人在家工作,人们应该被允许使用“在家工作空间”抵税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