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成立UFO专案小组 锁定中共空中间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6日讯】五角大楼近日表示,正在美国海军辖下成立一个新专案小组,调查不明飞行物(UFO)。外媒消息说,美国国防部真正锁定的目标是中共的空中间谍行为。

8月14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高夫(Sue Gough)发声明说,随着“不明空中现象专案小组”(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 Task Force, UAPTF)成立,美国国防部希望能提升对不明空中现象的本质与起源的了解和调查。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诺奎斯特(David Norquist)4日已经核准成立了“成立不明空中现象(UAP)特别工作组(UAPTF)”。

五角大楼声明中说,“国防部成立UAPTF是为了提高对UAP的性质和起源的理解和洞察力,该工作组的任务是检测、分析和编目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的UAPs。”

一名美国官员表示,新的UAP特别工作组将由海军管理,并向负责情报的国防部副部长报告,将其近年来一直在做的工作正式化。

4月份,美国国防部曾解密了三段海军战机在2004年和2015年录制的视频,这些视频显示有“UFO”在加州海岸高速飞行。

不过,美军成立UFO专案小组,真正关切的并不是真正的UFO,而是与地球上的敌人有关的“不明空中现象”。

据法新社披露,华府尤其关切的是中共的间谍活动能力,比如利用无人机或其他空中手段刺探的作为。

去年底,美国通过了2020年国防预算高达7180亿美元,同时成立了太空军,以应对中共和俄罗斯的空军间谍活动。

今年6月18日,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防部主管太空策略的副助理部长史蒂芬‧基泰(Stephen L. Kitay)说:“美国领先中、俄两国但绝对处于危险之中。”

当天,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T. Esper)发布了最新的《太空国防战略》,为未来10年内的美国太空军事力量发展提供了蓝图。

该战略摘要中称:“中国(共)和俄罗斯对美国的太空作战构成了最直接、最严重的威胁,而来自朝鲜和伊朗的威胁也在增加。”

马克说,“我们希望有一个安全、稳定和可进入的太空领域,以支持我们国家的安全、繁荣和科研成果,但我们的对手已将太空变成了战场,针对这种新的战略环境,我们必须在政策、战略、运营、投资、能力和专业知识上,进行广泛的创新改革。”

战略摘要中称,由于全球太空活动的增加,也增加了太空环境的复杂性。

美军未来太空战略将在四个方向努力:

1. 在太空中建立全面的军事优势。
2. 将太空军事力量整合到国际联合军事行动中。
3. 塑造战略环境。
4. 与盟国、合作伙伴、工业界和其它美国政府部门和机构合作。

基泰说,美国盟友也已意识到发展太空能力的重要性。美国已通过联合太空作战计划,与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和德国建立了情报共享伙伴关系。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