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R大阪站附近 史上第一次发现1500具遗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5日讯】日本近日在JR大阪站北侧、再开发区的墓地遗迹,发现超过1500具人类遗骨,这是史上第一次在大阪市,单次发现这么多遗骨。专家初步研判,这些遗骨是江户时代末期到明治时代埋葬,江户时期这片墓地称作梅田墓。

据中广新闻网报导,专家指出,这些遗骨埋葬地底超过一百年,多属于儿童或30岁以下的年轻人,很可能是当时染上瘟疫后死亡的平民百姓。

根据分析,这些遗骨看起来手脚为主的病变占三成,可能感染梅毒或罹患骨肿瘤。从陪葬品不多的情况来判断,应该是平民墓,陪葬品包括梳子、烟袋、泥偶以及江户时代的金币,还发现有马和放进骨灰坛的猫骨。

大阪市教育委员会等单位将进一步分析,希望能更了解当时民众的生活方式。

这次挖掘调查是随着当地土地再开发工作进行,过去在2017年上半年,也曾发现大约两百具人骨。去年底在日本东京奥运主场馆、新国立竞技场,也曾经挖出上百具人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