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UberLyft司机为雇员 享受最低时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2日讯】周一,加州法庭对Uber和Lyft两大公司进行判决,要求将加州的司机从独立承包商转变为正式雇员,提供最低时薪和健康保险等福利,对此两家公司表示,将上诉至更高法院。来看详细报导。

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于周一判决,电召车行业的两大巨头Uber和Lyft公司,需要将其加州的司机,从独立承包商转为雇员,同时提供最低时薪等福利。

该诉讼在今年五月份由加州总检察长和洛杉矶等地的市检察官共同提出。

指控Uber和Lyft公司没有按照加州新法(AB-5),将零工工人划分为正式雇员,并给予应有最低工资、加班费、带薪病假和失业保险等。

虽然此次Uber和Lyft败诉,但法庭并没有要求立即执行裁决。

对此两家公司表示,不会服从法院判决,并将立即上诉至更高的法庭。

事实上,在疫情期间,电召车行业遭受重创,Uber上周表示,近三个月来,该公司已经损失了17.8亿美元。

如果加州强迫Uber和Lyft把独立司机转变为雇员,提供更多福利。两家公司表示将不得不考虑关闭经营,届时将会导致加州上万名司机失业。

此外,针对是否将电召车司机划分为正式雇员的议题也登上了加州11月的公投选票,届时,加州民众将有机会来决定,是否应该遵守加州新法把Uber和Lyft司机当作正式员工来对待。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