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田园之乡上阿玛高:远离瘟疫与尘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0日讯】德国巴伐利亚州是德国的中共病毒重灾区,而位于阿尔卑斯山脚下的上阿玛高(Oberammergau)小镇确能远离瘟疫。这个小镇周围的自然景观如同世外桃源,小镇居民近四百年来对神的虔诚,信守对神的承诺,在历史上留下了动人的神迹,让我们来看来自德国的报导。

上阿玛高小镇的居民热爱大自然,家家户户被盛开的鲜花环绕者,每栋房屋修整装饰得如同童话小屋。浪漫美丽的田园与人文风景,富足的生活让人感受到神的眷顾。

1632年,黑死病肆虐欧洲,上阿玛高小镇居民也染上瘟疫,每个家庭都有人死于瘟疫。1633年,当地天主教神父率领镇民立誓,如果上帝能帮助小镇免于瘟疫之难,他们将每十年举办耶稣受难的演出。

虔诚的祈祷过后,神迹发生,虽然黑死病在欧洲依然到处肆虐,黑死病再也没有降临上阿玛高镇,居民真的得到神的护佑。镇民也信守对神的誓约,1634年圣灵降生节举办耶稣受难与复活的宗教剧首演。

上阿玛高牧师托马斯·格罗纳 Thomas Groener:“他们实际上也是这样做的。 第一次演出就是在这座教堂里举行的。”

387年以来,镇民信守对上帝与神的誓约,感恩上帝将镇民从黑死病中解救出来,每十年上演《耶稣受难记》,演出从五月中一直持续到十月初,全民参演,是当地最大的文化宗教盛事。

小镇居民对上帝的虔诚之心与对神的敬畏还可以从小镇众多房屋的外墙壁画内容中看到。这种壁画的特点是,从远处看似乎是建筑的复杂性,从细节上看似乎是艺术绘画。这种外墙的装饰风格也常见于奥地利和瑞士一带的乡村,只不过在这里更加集中一些,内容上更多的是有关宗教的内容。

上阿玛高牧师托马斯・格罗纳(Thomas Groener):“那时,上帝救了这里的人们,将人们从那场瘟疫中解救出来,今天也会如此,我们虽然处在武汉瘟疫(中共病毒)大流行中,但是一个向上帝祈祷并寻求帮助的宗教人士, 他表达对上帝的虔诚与信,上帝就会帮助他, 我可以肯定的说,上帝就会在人们身边,并拯救他们,就像当年一样。”事实在验证着牧师格罗纳德的话,中共病毒大流行至今,小镇无一人染疫。

2022年小镇的居民将继续上演《耶稣受难记》,持续守护近400年对上帝的那份虔诚。

新唐人记者瑶慧德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