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不公正的法律根本不是法律

结束对法轮功长达21年的残酷迫害 张雨霏编译

7月20日,澳大利亚各级政要参加了一项谴责中共及其对法轮功持续迫害的网络视频会议。这个日子标志着法轮功修炼团体已经遭受中共迫害整整21周年。

18位与会者在会议上发言,其中包括联邦和州政界要员、专家、活动人士以及纪念被中共夺去生命的受害者。

以下是悉尼大律师兼法律讲师苏菲·约克(Sophie York)的讲话内容:

Ms. Sophie York's Speech – Online Rally: End 21 Year's 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

Australian Online Rally to End 21 Year's 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Speaker: Ms. Sophie York, BarristerDate: 20 July 2020#Persecution #FalunGong #CCP #OrganHarvesting #HumanRights

Posted by NTD Australia on Monday, July 27, 2020

女士们、先生们:

感谢各位在线参加这一重要的集会,这标志着坚信法轮功的修炼者经历了长达21年的苦难。

我很荣幸能够认识这些法轮功修炼者。

令我感到困惑的是,这个世界上竟有哪个政府想要镇压这样的群体(信仰“真、善、忍”),很显然,这个修炼群体促使其公民展现出了最好的一面:引导他们追求真理、富有同情心、宽容忍让;使他们在生活、饮食和健身诸多方面都受益。

但这还不是重点!政府本该保护人们与生俱来的人权。即便是作为共产主义社会也不能使中共政府就此免责。

拉丁谚语“ Lex Inuista Non Est Lex”源于伟大的哲学家,希波的奥古斯丁(Augustine)。这句话的意思是“不公正的法律不是法律。” 它不是提倡无政府状态,但它确实倡导去努力改变不公正的法律。如果当局不允许通过合法程序改变不公正的法律,那么你有道义上的责任不去服从。

因此,那些设法向中共政府施压、促其改变任何允许这种迫害的法律的人,是有高度原则的。

而且在政府不愿改变的情况下,那些拒绝服从该法律的人是有高度原则的。

如果中国人民一直在遭受非人道的压迫,中国怎么还敢自称是“人民共和国”呢?

所有人都有权拥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良知、自己的信仰;所有人都拥有自由的权利、自由交往的权利、生育的权利、拥有自己私有财产的权利等等。人类是有形体的,有智慧的,没错,他们也是有精神追求的。

对人类来说,有信仰是最自然不过的事情!法轮功修炼者没做任何不合情理的或者错误的事情。

每个人都有受到尊重对待的权利,以及免受伤害或杀害的权利。

即使中共自认为修炼者越来越多对它造成威胁,或者中共希望每个人都是无神论者,或者每个人都只相信“共产主义”,但这些不安全感和私欲并不能构成践踏法轮功信仰的正当理由。那是政府职能的巨大失败。

我们回想21年前的今天,即1999 年年中,中共成立了令人震惊的610办公室,旨在监督针对法轮功的官方迫害的协调和执行。

自那时起,许多善良的中国公民受到难以承受的监视、逮捕、被判劳教或入狱。

数十万人。无辜的人。

而且这种不公正和侮辱还不止于此。哦,天哪!

英国独立法庭在2018年由杰弗里·尼斯爵士(Qir Geoffrey Nice QC)负责的调查发现,活体摘取法轮功修炼者人体器官的事情正在发生,这是毫无疑问的。

澳大利亚联邦参议院一致支持已故参议员约翰·麦迪根(John Madigan)提出的一项议案,以支持联合国和欧洲委员会反对这种可怕的活摘器官行径的倡议。

女士们、先生们,所有卓越的努力都始于:

1.一个很好的理由

2.有决心的人,且永不放弃。

历史的变迁都是经过奋斗或努力得到的,甚至是人们认为不可避免和不断发生的事情,例如战争或奴隶制。

战争曾经频繁而残酷。几乎没有规则和恻隐之心。瑞士商人让·亨利·杜南(Jean Henri Dunant,1828-1910,人道主义者,红十字会创办人,后人尊称他为“红十字会之父”)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迎来了变化。

因为有了杜南,我们今天才有了《日内瓦公约》。

因为有了杜南,我们才得以将战犯绳之以法。以至现在在国际刑事法院,我们才能审判犯下危害人类罪的恶人。(译者注,国际刑事法院成立于2002年,位于荷兰海牙,其主要功能是对犯有灭绝种族罪、危害人类罪、战争罪、侵略罪的个人进行起诉和审判)

人们曾经认为奴隶制是不可避免的。它意味着某人可以占有、控制和虐待另一个人。如今人类都知道奴隶制是不道德的。 它在全球范围内都是非法的。然而,它的废除却缘于一个励志人物英国国会议员威廉·威尔伯福斯(William Wilberforce,1759-1833,英国国会下议院议员、慈善家、废奴主义者),通过他的倡议和坚持不懈才获得成功。

甚至公元前数千年的古代法律法规,诸如《吾珥南模法典》(code of Ur)和《汉谟拉比法典》(code of Hammurabi)也懂得人类生命的天生价值。

世界上所有的主要宗教也一样!

现代法律制度也是如此。

1948年发生了恐怖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起草了《世界人权宣言》,作为对人类的警醒!

如今依然没有任何借口来侵犯人权。不允许中共,也不允许任何人。

也不能反对任何团体!包括法轮功、维吾尔人、基督徒!也包括藏人和香港人!

正如威廉·威尔伯福斯所说:“你可以选择视而不见,但你不能再说自己不知道。”

有人说:“不要干涉中国(中共)内政。” 如果按照这种逻辑,我们就不可能成功阻止纳粹主义。我们就不可能走进卢旺达。 我们也不可能结束奴隶制。(译者注,卢旺达位于东非,从1994年4月6日至7月中旬的100天里,胡图族人对图西族及胡图族温和派进行有组织的种族灭绝大屠杀,造成该国700多万人口中约有50万到100万人被杀)

所有国家都必须遵守道德规范,并促进其它国家也这样做。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

它目前是共产主义政治体制。中国(中共)显然渴望领导其它国家:然而,它在非常初级的考验中就失败了,就是能否以人道态度对待自己的人民。”

除非中共能够尊重人类,否则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永远不会成为一个真正的伟大国家!

无论在国际上还是在国内,中共领导人都绝不会行使对人类的真正尊重,却在其任期内暴行当道。

如果骇人听闻的活摘器官行径能够广为人知,正直的澳大利亚人就会因此而感到恐惧、憎恶。他们将对购买中国制造的产品有所抵触。

我们不该放任西方的伟大进步为邪恶效力。

因此,澳大利亚不该在涉嫌非法活摘器官的外科手术培训中提供任何援助。

也不该协助相关的监控技术培训,因为它们会被中共利用来跟踪和骚扰少数群体。

我们的医院和大学必须对所有这些情况加以防范。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此时召开网络会议的一个最大讽刺是缘于瘟疫,它是由于中共对新型冠状病毒管理不善从而引发COVID-19造成的;整个世界的健康和安全都受到了威胁。

数百万人染疫。数十万人死亡。还有更多人会丧命。很多人生活无以为继,并且失去挚爱的亲人。

2020年5月18日,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全球140多个国家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对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表现以及与大流行疫情有关的关键时间表进行公正、独立和全面的评估。如果这种大流行病严峻、冷酷的环境还不足以唤醒整个世界看清中共政权的冷酷和不人道,那还能有什么呢?

女士们、先生们,很遗憾不能面对面参加此次集会,我仅向澳大利亚法轮大法学会以及今天所有与会人员的决心表示敬意,人们不会让大流行疫情影响他们纪念反迫害21周年的决心。

对于有亲人失踪或遭受某种形式迫害的所有澳洲华裔以及中国大陆设法观看此次集会的中国人,我的心和你们站在一起。我们所有人都会坚持不懈,直到迫害法轮功这种可怕的行径结束为止。

终有一天,它会结束,但这种结束归功于永不放弃的善良人们的不懈努力。

我们将永不放弃!

谢谢大家!

原文An Unjust Law Is No Law at All: End 21-Year 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苏菲·约克(Sophie York)是大律师、大学法律讲师、演讲者、作家和四个孩子的母亲。此外,她还是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法律储备专家组(Royal Australian Navy Legal Reserve Panel)成员,同时也是悉尼大学法学讲师。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观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