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明种子事件:美50州发警告 部分品种揭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3日讯】近日,来自中国的“不明种子”引发热议,美国50个州纷纷发出警告:对这些未经订购主动送上家门的“神秘种子”不要播种。截至目前,美国农业部已经从中鉴别出14种不同的种子。

今日美国报导,来自美国农业部(USDA)动植物健康检验局植物保护计划的乌萨马•艾尔西(Osama El-Lissy)称,其中一些包裹中有牵牛花、芙蓉和玫瑰等开花植物种子;其它包装有白菜等蔬菜种子;还有草本植物种子,如薄荷、鼠尾草(sage)、迷迭香和薰衣草等。他强调,“这只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收集到的部分样本。”

美国农业部敦促收到包装的人们不要播种,留下这些不明种子和包装,包括邮寄标签,然后与他们各自州的植物监管官员联系,直到得到进一步指示。

声明说:“美国农业部目前正在从接收者那里收集种子包裹,并测试其中的内容,以确定它们是否含有美国农业或环境可能关注的任何东西。”

爱荷华州农业和土地管理部的州种子控制官员罗宾•普鲁伊斯纳(Robin Pruisner)告诉路透社,她担心种子上可能覆盖着损害作物的涂层。

“有人告诉我,种子上覆盖着一层紫色的东西。我还没有拿到它,但这听起来很像种子被处理过”。她说。

这种说法似乎得到德克萨斯州一位女士的呼应。帕特里夏•史密斯(Patricia Smith)说,她在4月份收到一个标有“玫瑰耳钉”的包裹,打开一看是种子。出于好奇,她将其中五颗种子种到一个盆里,结果没有长出任何东西。不过,她继续用种过种子的土壤种植苔藓,结果苔藓都死掉了,但在别的新鲜土壤中种植的相同苔藓却长得很好。

此外,中国不明邮寄种子也出现在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国。有日本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中国邮寄的不明种子中,包括剧毒植物“巨人霍格威德(Giant Hogweed)”。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