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通缉6位海外港人 美国国会领袖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2日讯】中共官媒7月31日报导称,港版国安法实施一个月,警方以违反国安法为名,通缉流亡海外的罗冠聪、朱牧民等6名香港民主人士。周六,美国会两院外事委员会以及多位议员发声明,谴责中共破坏香港民主法治。

香港警方通缉的六位民主人士,分别是: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前英国驻港领事馆职员郑文杰、海外港人组织“香港民主委员会”总监朱牧民、香港民主前线前召集人黄台仰、前香港独立联盟召集人陈家驹、以及学生动源前成员刘康。

他们都被以所谓“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通缉。

目前流亡英国的罗冠聪,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不知道“罪名”是什么,也觉得无关重要“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他说:“一连串拘捕、DQ以及通缉,更印证了我们需要活跃在国际舞台--连如此温和的主张都无可容之地,那更突显中共残暴治港的荒谬。”

为了不连累亲人,以及继续抗争的决心,罗冠聪声明,离港后没有联络亲人,与他们断绝关系,不再往来。

朱牧民,是首个以《国安法》为名被通缉的外国公民,他拥有香港永居身份,成为美国公民已经25年。

香港民主委员会创始人 朱牧民:“如果我可以成为目标的话,那就意味着任何美国人,或任何国家的公民,都可能成为目标。”

朱牧民向美国之音表示,中共企图以此达到寒蝉效应,而结果只会适得其反,但也凸显出中共非常害怕海外港人的影响。

周五,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主席、众议员恩格尔和参议院外委会资深议员梅南德斯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此举只会进一步损害中国在国际社会作为负责守法成员的信誉。如果北京认为这样就会使主张自由、民主、人权、以及法治的人沉默,这将是严重错误,今天我们都是香港人。”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发推文,呼吁港府尽快否决这一行动,同时要求联合国紧急讨论港版国安法以及香港人权恶化问题。

联邦参议员布莱克伯恩发推文质问中共:“这些身居海外为香港自由而战的勇敢战士,发声反抗压迫争取民主,要因此获罪吗?”

参议员史考特推文说:“美国不允许中共或其在香港的傀儡,来威胁我们,我们将保护他们免受这些荒唐的指控。”并表示将继续支持港人。

新唐人记者 宇亭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