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进美印 日执政党倡立法限制TikTok等中资APP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9日讯】中国抖音海外版TikTok资安争议不断,继印度和美国先后传出禁止TikTok等中国手机应用程式后,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议员联盟,也在28日召开会议,提议立法限制TikTok等中资的手机应用程式。

跟进美国和印度脚步,日本执政党“自民党”也在28日召开会议,由前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组织的“规则形成战略议员联盟”,决议将敦促政府立法限制中资APP,以防使用者个人资讯遭外泄,对日本安全构成威胁。

日本媒体 NHK:“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禁止使用,可能会传递个资给中共的App,同时,自民党的前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在28日召开会议,讨论对策。”

印度6月以国安理由禁止TikTok等59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式,最近传出再禁47款中资App。而美国日前在众议院、参议院委员会上,也接连表决通过禁用TikTok的法案,接下来将送交联邦参议院进行表决,这项禁令或许很快就会在美国成为法律。

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2020.7.10):“我希望我这周可以看到美国禁止TikTok,就像印度前几周禁止了TikTok与其他58个中国App,这对我们非常重要,有非常多事情发生,但最要被指出的就是其大量的监视操作,以及所有的资料会被TikTok或其他中国App送回中共的情报系统。”

而除了中资应用程式以外,日本执政党也提出,利用中国开发的人工智慧来处理贷款申请等银行系统的应用,有泄漏个资的可能,未来将会继续讨论这个议题,请求政府制定法律来限制使用。

(转自新唐人亚太电视 魏嘉慧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