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声称“夏粮创新高” 引民众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7日讯】近期,在中国南方洪灾泛滥,多地中共病毒肆虐、蝗祸入侵的情况下,中共官方仍声称中国粮食丰收充足,产量创历史新高,引发民众议论。

在近日习近平前往吉林巡视后,中共官媒26日发表题为的文章称,“仓廪实,天下安”,同时宣称,今年夏粮再获丰收,产量达到2856亿斤,增产24.2亿斤,同比增长0.9%,创历史新高。

报导还声称,“中国农业连年丰收,粮食储备充裕,完全有能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

有民众质疑说,“又水灾又蝗灾,竟然会有丰收?”

还有民众讥讽说,“洪水中粮产大跃进,”。

也有的批评道,“共产党还有什么大话没有讲过,真是无耻。”

中国自6月以来27省遭遇洪灾,中国重要粮食产区全部泡在水中,农民损失惨重,再加上中国小麦主产区因为大雪、冰雹及旱灾等大量减产,此外,再加上“粮食杀手”草地贪夜蛾、蝗灾等灾害,专家表示,中国下半年可能爆发粮食危机。

不过,此前,7月16日,中国农业农村部却发声明称,全国粮食供给充足,全年丰收。官媒也只字不提灾害带来的危机。

早在3月份,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署长比斯利(David Beasley)就曾警告说,中共病毒疫情冲击全球经济,2020年全球面临严重粮食危机的人口可能多达2.65亿。

7月3日,中共党媒也曾刊发,中联部原副部长周力的文章,提醒要做好全球性粮食危机爆发的准备等。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