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变相“封城” 传居民开始抢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6日讯】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疫情继续爆发,已蔓延东北三省。在宣布“战时状态”后,该市又暂停汽车客运,火车站和机场也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同变相“封城”。还有未经证实的消息指,大连居民已开始抢购

7月25日,美国自媒体人曾铮在推特引述消息称,大连市26日将开始封城,市民已经在采购食物等物品。

该消息尚未获得中共官方证实。

不过,据中共党媒25日报导,大连市已要求居民“非必要不要出城”,如果确实需要离开大连,必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当局下令,即日起大连汽车客运总站全线暂停售票,大连火车站和国际机场则要求核酸证明,否则不准乘车或登机。

此外,大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也发布通知称,大连市居民非特别急需的,暂缓申办出入境证件。

因为医疗资源不足,一般市民要及时获取核酸检测结果比较困难。当局这些措施已相当于变相“封城”,将大幅限制出城人数。

大连市内只有少数几个医院具有核酸检测资质。有大连市民在网上发帖指,就连大连二院这样的大医院,做核酸检测都需要预约,然后到医院排长队。

25日当局宣布,所有发热患者、腹泻患者必须经过发热门诊排查,暂停非必要门诊服务,全市所有独立开设的门诊部(含诊所)全部停止诊疗服务。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严禁收治发热病人。体检机构及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停止健康体检工作。

23日,大连当局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关闭中风险地区的网吧、浴室等密闭场所,有小区被封闭管理。市内部分公交线路被暂停。

自22日起,大连开始通报新增确诊病例和所谓“无症状感染者”,但迄今新增病例总数仍是两位数。不过,当局不断升级防疫措施,被质疑可能又在瞒报感染数据。

另据各地官方通报,大连疫情已经蔓延东北三省,辽宁鞍山市、吉林省和黑龙江省都已出现与大连关联的病例。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