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中共最大的谎言是宣称代表14亿中国人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4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23日在加州发表对华重磅演讲。他指出,中国人民与中共截然不同,中共宣称代表14亿中国人民是其最大的谎言。

7月23日,蓬佩奥在加州理查德.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主题为“共产主义中国和自由世界的未来”的演讲,旨在让美国人民了解中共的威胁对美国的经济、自由和对自由世界未来的意义。

蓬佩奥提到,尼克松总统曾说过“中国不改变,世界不会安全”,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包含美国在内的自由社会,出手拯救中国当时衰败的经济,希望“诱发(中国产生)变化。”

美国的决策者们相信,随着中国日益繁荣,美国也将更加自由,国际间更友善。但现在,却只看到北京政权反咬了协助它重振的国际社会一口。

“中国在国内更集权独裁,在海外对自由世界更具敌意。”蓬佩奥引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说法,“够了”。

蓬佩奥说,“前总统里根过去和苏联打交道时曾说,‘可以信任,但要验证’;对于中国共产党,我会说,‘不可信任且要验证’。”

他表示,“我们必须要先改变我们的人民与我们的伙伴对中国共产党的看法。我们不能把中国的政权看作是像他国一样的正常国家。”

“共产党总是在撒谎,但最大的谎言就是中共代表14亿被其监控、压迫、不敢说话的人说话。”蓬佩奥指出,但“恰恰相反,中共对于中国人民真诚意见的恐惧胜过对外国敌手的恐惧。”

他表示,美国必须以更有创意及果断的方式,改变中共的行为,“因为北京的行动威胁到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繁荣。”

而美国会与勇敢发声、爱好自由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美国要直接和中国一般老百姓交往接触。
他提到自己刚刚与香港民主派人士罗冠聪会面,也和很多维吾尔人谈话,了解新疆的情况。

“数十年来,我们的领袖或无视、或轻描淡写的处理勇敢的中国异议份子,揭发与我们来往的中国(共)政权真面目的举动。”蓬佩奥强调,“如今我们不能再忽略中国人民了”。

但他强调,改变中共的行为不能“仅仅是中国人民的使命”,自由国家要做的工作是捍卫自由。“我有信心,我们能做到。”

蓬佩奥在演说中再次强调,世界各国不是要在美国和中国之间做出选择,而是在自由和暴政之间做选择。他还提到了之前在慕尼黑所讲到的一个点,那就是自由世界一定会战胜暴政的政权。

近期,蓬佩奥在多个场合批评中共政权对中国人民的迫害。7月15日,他出席国务院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所作所为已经恶贯满盈,但是自由世界决不容忍北京倒行逆施。”

他在7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批评中共,他说,与所有非选举产生的共产主义政权一样,北京更害怕自己人民的自由思考,胜过害怕外国敌手。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