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川普:可能永久关闭更多中领馆;休斯敦之后,下一个是旧金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3日讯】美国突然宣布关闭中共驻德州休斯敦总领馆,领馆人员被限期72小时之内必须离开。美方此举事前完全没有预兆,迫使领馆紧急焚烧大量机密文件,火光冲天,引来当地消防局前来灭火。《环球时报》主编接盘侠胡锡进大喊大叫,“美国此举太疯狂”,而新上任的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则直言,“中方必将做出必要反应”。在今天的记者会上,川普说有可能会永久关闭更多中领馆,他说他很想知道他们焚烧的东西是什么?川普此言无疑火上加油,可以说一时之间,双方关系恶化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最近美国全方位打击中共,但为何选择在这个时间点采取关闭领事馆这样重大的举动呢?关闭领事馆意味什么?中共会如何反制?川普说有可能会关闭更多中领馆,为什么说一下个很可能会是旧金山中领馆呢?今天的节目主要和大家探讨一下这几点。

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R. Stilwell)今天接受《纽约时报》专访表示,中共休斯敦领事馆是中国发展留学生间谍、获取经济军事情报的“司令部”且长期从事“颠覆活动”。他点名总领事蔡伟及两名外交官最近在休斯敦机场将某些旅客带到中共安排的专机登机口处,而中航公司所持登机证件上,外交官的出生日期是错误的。据说,这两名外交人员被现场抓捕。也就是说,中共外交人员用假身份掩护中国留学生离境美国,有网友爆料,这些留学生实际上中共军方人员。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