挟持公车13人质 乌克兰出动装甲车 武装男遭制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2日讯】乌克兰发生武装男子挟持公车事件。谈判过程中,男嫌扬言要将公车炸毁,13名被挟为人质的乘客,历经12多小时的谈判后,被警方毫发无伤的救出,嫌犯也随即被逮捕。

事发在距离乌克兰首都基辅约400公里,有20多万人口的西北部城市卢茨克(Lutsk)。男嫌起初联系警方时,自称姓普洛霍伊(Maksym Plokhoy),是个假名,“恶劣箴言”之意。

警方随后确认嫌犯是44岁的克瑞沃席(Maksym Kryvosh),曾因各种罪责坐牢大约10年。

男嫌挟持公车前,曾在市中心胡乱开枪射击,并在街道上丢掷装有爆裂物的包裹。警方封锁卢茨克市中心,并呼吁当地居民待在家中或工作场所。期间,也出动装甲车戒备。

在谈判过程中,男嫌不但向外投掷手榴弹,还在车内开了两枪,所幸都未造成伤亡。

乌克兰发生武装男子挟持公车事件,13名乘客被挟为人质。(YURIY DYACHYSHYN/AFP via Getty Images)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脸书贴文表示,挟持人质事件的消息“令人不安”。

泽伦斯基随后与男嫌通电话,显然应允男嫌其中一项要求,随后录了一段短影音并上传社群媒体,挟持人质的紧张情势很快就获得解决。

不久,3名人质旋获得释放,约1小时之后,其余人质也获得释放。

从官方公布的画面显示,警方护送人质的同时,一名男子脸朝下趴在靠近公车的路面上,双手铐在背后,一旁站着特种武装部队人员。

一名男子脸朝下趴在靠近公车的路面上,双手铐在背后,一旁站着特种武装部队人员。(YURIY DYACHYSHYN/AFP via Getty Images)

乌克兰安全局(SBU)表示,嫌犯稍早威胁,除非他提出的诉求获得兑现,否则将引爆爆裂装置。

泽伦斯基在社群网站脸书上传短影音,要求民众观看由好莱坞男星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旁白的2005年纪录片“地球上的生灵”(Earthlings)。

这部片内容描述人类残忍对待动物的情形。不久,泽伦斯基将短影音自私人账号中移除。

2020年7月21日,乌克兰西部城市卢茨克一辆公共汽车上,一名男子劫持乘客作为人质,乌克兰军人在现场戒备。(YURIY DYACHYSHYN/AFP via Getty Images)
执法人员在现场守卫。(YURIY DYACHYSHYN/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