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枪指家门外示威者被控重罪 州司法部长驳回政治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2日讯】美国密苏里州司法部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周二(7月21日)表示,圣路易斯市(St. Louis)的一对夫妇因向其家门附近的抗议者挥舞枪支而被指控犯罪,这无非是政治起诉。他决定介入并驳回该项诉讼。

6月28日,一群“黑人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运动的参与者聚集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市长莉达•克鲁森(Lyda Krewson)家门外示威,克鲁森的邻居、麦克罗斯基(McCloskey)夫妇二人各持枪支,阻止已进入其私人庭院的抗议者逼近。在这对夫妇的举枪威胁下,示威者们悻悻地离开了市长家。

然而,这对夫妇保护家园的正常行为却遭到报复,目前被一名左翼检察官以重罪起诉。

周二,施密特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美国新闻室》(America’s Newsroom)节目采访时表示,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也写在密苏里州的宪法中,该州民众享有宪法所赋予的拥枪权。

施密特解释说,宪法的这项规定说的是,“你有权保护你自己、你家庭成员的生命、你的家、你的财产。这延伸到你的财产。那么,这是有关私人财产的问题”。

他接着指出,在圣路易斯这样的地方,当居民们都在呼吁削减警方资金时,“暴力行为也正在失去控制”,因此必须有人采取措施来对付像巡回检察官金•加德纳(Kim Gardner)这样的检察官,他“正在针对行使其基本自卫权的守法公民”。

施密特告诉福克斯主持人比尔•海默(Bill Hemmer),“而且,我觉得够了”。因此,他将介入并驳回此案。他还强调,如果允许这样一个高调的起诉存在,它可能会对其他公民行使自己的基本自卫权产生寒蝉效应,“因此,我们决定表明立场”。

加德纳周一辩称,麦克罗斯基夫妇“以威胁的方式”挥舞枪支,表现出“非法”行为,因而以“非法使用武器”的重罪指控他们。但施密特很快提交了一份诉状,试图驳回该指控,理由是,这对夫妇的第二修正案权利受到了侵犯。

周一晚些时候,密苏里州共和党籍州长迈克•帕森斯(Mike Parsons)也告诉福克斯新闻主持人汉尼提(Sean Hannity),“毫无疑问”,他会赦免麦克罗斯基夫妇,因为他们“受到了政治进程的坦率攻击”。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