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美军挺身而出 捍卫国际通航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9日讯】美国防长埃斯珀连续两天,对南海和东海的主权争议明确表态,美国不会对中共的违反国际法的挑衅行为坐视不管。

美国防长埃斯珀7月18日发推文,支持日本声讨中共在东海争议区域的挑衅行为。推文说“站起来支持对的事情: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谴责中共持续试图改变东海现状的所作所为。美日联盟保持警惕,我们将共同维护印太区域的自由开放。”

前一天,在五角大楼的一个视讯会议上埃斯珀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在保障国际通航自由上美国态度明确,因为它是国际规则之一,也是保障全球安全繁荣的关键。

美国防长 埃斯珀:“这些事情很重要,需要对此表明态度、需要挺身而出去捍卫它们,因为一旦你不这样做,它们就会消失,随着时间的流逝就将失去。这些法律、规则和规范被侵蚀,你会发现自己处于一个不再自由的世界,最终不可避免地会变得不再繁荣和安全。”

埃斯珀表示,美国海军的重要职责所在,就是保障国际通航自由,特别是在像南中国海这样的争议水区。

美国防长 埃斯珀:“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海军自成立以来一直捍卫航行自由,以便我们享有自由贸易,也因此其他国家能够尊重那些(国际)法律和规定。这也是为什么美国海军要尽职尽责地在世界上有争议的水域内进行专业的‘自由航行行动’,包括南中国海。”

7月初,美国“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和“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在南海进行演习,庆祝美国独立日的同时支持印太的自由开放。

埃斯珀的此番讲话,被认为是对蓬佩奥日前在南海问题上表态的回应。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3日表示,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张“非法”,这是美国对此问题首次明确态度。

南中国海,是亚太地区最繁忙的海上航线之一。海牙国际仲裁法庭2016年宣判:中国对南海“九段线”的主权要求“没有法律基础”。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