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见! 史上最近距离太阳特写照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7日讯】美国宇航局(NASA)和欧洲航天局(ESA)当地时间7月16日联合发布一组有史以来最近距离拍摄的太阳特写照,科学家还观察到数十道之前从未捕捉过“营火”(campfires)影像。

美国宇航局与欧洲航天局合作,于今年2月发射太阳探测卫星“太阳轨道号”(Solar Orbiter,简称SolO),展开为期10年的太阳观测任务。

太阳轨道号今年6月中旬首次通过位于金星和水星轨道间的近日点,距离太阳约7700公里,随后展开磁讯号观测,于7月16日将接近太阳表面、前所未见的自然现象照片传送回地球。

欧洲航天局太阳轨道号专案科学家米勒(Daniel Muller)表示:“第一批传回来的照片超乎我们的期待。”“这让我们有信心,太阳轨道号可以帮助我们解开关于太阳深奥且尚待解决的问题。”

美国宇航局科学家霍利·吉尔伯特(Holly Gilbert)表示,“这些太阳照片是我们史无前例获得最接近的照片。”

太阳轨道号还捕捉到了前所未见的影像,在太阳表面观测到数十道“微型闪焰”(solar flare),这种微型闪焰被科学家称作“营火”(campfires),是之前从未有人捕捉过的影像。

比利时科学家柏格曼(David Berghmans)表示,“营火”比起从地球上观察到的太阳闪焰还要小好几百万倍。不过最小的微型闪焰跨度也长达约400公里,“差不多是一个欧洲小国的大小”。

目前科学家并不清楚营火是什么,但他们推测这些可能是微小爆炸产生的是“极微闪焰”,或是能加热太阳外气层的微小火花。

太阳轨道号配有10台仪器,主要任务是对太阳表面活动、太阳风及太阳两极地区等进行详细观测,将有助于科学家了解太阳风的起源,以协助改善对太阳风暴的预测。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