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汛情严峻 卫星照曝三峡大坝超级泄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7日讯】中国持续暴雨,27省遭遇洪灾,长江流域数千公里的江面水位悉数超越警戒线,湖北、江西、安徽等多省汛情告急。著名三峡大坝问题专家王维洛说,这是几万座水库人为的同时泄洪所致。卫星图像则显示,三峡大坝一度竭尽全力向外泄洪。

截止7月16号,中央气象台连续45天发布暴雨预警,长江流域从洞庭湖湖口的湖北监利,直到出海口上海,几千公里的江面水位全部超越警戒线。

湖北、江西、安徽等多省汛情告急,洪水导致大量农田、村庄被淹没,堤坝、房屋、道路、桥梁被冲垮,山体滑坡、泥石泥灾害频发。

江西省鄱阳县昌江流域水位迅速上涨,鄱阳全县至少有14座圩堤出现缺口甚至溃堤,江西防汛11号已经进入“战时状态”。官方预计鄱阳湖或发生流域性大洪水。

鄱阳县村民徐先生说,由于上游安徽的洪水顺潼津河流入鄱阳湖,当地好几个乡镇都溃堤了。村民14号已经撤离了。

鄱阳县村民徐先生:“村委会的干部敲锣通知每家每户要撤离,以民国的方式,往高的地方转移,安全的地方,地势力高的地方转移。”

住在江西赣江中游丰城市郊区村民甘先生说,由于长江水倒灌到鄱阳湖,鄱阳湖的水往回流,往赣江、九江等地河流倒灌,现在就是不下雨水位仍在上涨。

中共水利部称,长江洪峰洪峰在14号凌晨抵达长江武汉江段,抵达时武汉水位在29.00米左右,流量达5.8万立方米/秒,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洪峰在之后两、三天陆续通过长江中下游,包括江西九江、江苏大通等主要控制站的洪峰水位也都位居历史前高。

洪峰过境长江武汉江段前后,三峡大坝水情监控资讯13号晚间突然停摆6小时,直到14号清晨2时后才恢复正常,一度引起猜测。

一线防汛人员金明对希望之声电台说,14号29米的洪峰经过武汉,是因为三峡大坝超级泄洪所致。

他说,长江流域防汛形势非常危急。上级宣传部门发通知,不允许谈论水灾,当局水淹长江中下游的一些三,四线城市和农村,来保三峡大坝和武汉。

今日印度顾问、印度退休空军上校维纳亚·巴特(Vinayak Bhat)释出的照片可见,7月9号,三峡大坝一度打开了大坝上所有基本防洪闸门竭尽全部能力向外泄洪。另一张卫星图片显示,6月24号三峡大坝已经开始泄洪

但中共党媒直到6月29号才承认三峡大坝泄洪,并称这是首次泄洪。

武汉市民张先生也揭露,当局为了保住武汉,让周边城市成为泄洪点,到处淹水。

武汉市民张先生:“这个长江流域这个洪峰我们屡次都经历过,这次更高涨是因为上游来水,来势汹汹,下游这边也出不去,才能导致我们武汉这边的洪峰这个水流,不能降下去。长江沿线的城市都应该受到影响,湖北境内的都应该受到影响。”

著名三峡大坝问题专家、旅居德国的王维洛博士说,今年长江流域的特大洪水都是人为调度的结果。

著名三峡大坝问题专家王维洛:“三峡工程以及长江流域的100多个水库,加上鄱阳湖,加上洞庭湖上面的最主要的水库、水文站,都是实行联合调度的,所以说,鄱阳湖堤溃了,鄱阳湖的这个长江水倒流进去了,都是长江水利委员会的调度的结果,是他人为调度的结果。”

王维洛说,不只是三峡水库水库在调度,包括武汉、九江,一直到上海的水位,湖口、城陵矶、赣江的大水库,以及三峡上游的4个水库,这些水库的泄流量、侧流多少,都是统一调度的。

王维洛:“所以说,你可以说,今年的长江的洪水都是人为的,没有一个是天灾的,因为全部是你(中共)人为调度的,统一调度的。中国江河的这个洪水,它不再是天灾,而是永远是一个受人控制的这么一个过程。”

王维洛表示,几万座水库同时在泄洪,下游的河流哪里受得了啊。这等于是暴雨加上水库里的水,它就是一个增量,人为制造的一个洪水记录。

采访/易如 编辑/李韵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