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表国防白皮书 首度谴责中共利用疫情扩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6日讯】日本政府周二(7月14日)表示,它正密切关注中共增强其全球影响力的举措。该政府在当天发表的年度国防白皮书中谴责,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中共利用向他国提供医疗援助之机,推进其领土要求,并扩大政治宣传,传播虚假信息。

在这份国防文件中,日本政府明确指出,中共“正在继续尝试改变东海和南海的现状”,“持续不断地”试图削弱日本对东海的钓鱼岛及其附近岛屿(日本称尖阁诸岛)的管理,妄图“单方面改变现状”,即便是在需要国际协作来遏制病毒的时候。

白皮书称,随着国际社会努力应对这一大流行病,病毒的进一步传播“可能会暴露和加剧各国之间的战略竞争,这些国家打算建立对自己来说更可取的国际及区域秩序,并扩大它们的影响”。

报告指出,疫情期间,中共一直在“利用”其对他国的“援助”获取利益,而且一直在从事“散布虚假信息”等宣传工作,这些举动值得日本政府作为“安全问题”加以关注。

对于中共向他国派遣医疗专业人员、提供口罩和援助,安倍政府毫不隐讳地指出,中共是有政治、经济图谋的。

日本政府指控中共所散布的假信息中,包括中共声称中共病毒是由美国军人带到中国武汉的。

日本国防白皮书发表的时间非常敏感。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刚刚就南海问题发表声明,宣布美方不承认中共关于南海资源及领土方面的主张,称那是“完全不合法的”。

另一个敏感事件是,从香港逃离的中国病毒学家闫丽梦上周揭露了中共和世卫组织(WHO)故意掩盖疫情的事实,呼吁人们必须追寻并获取真实证据,因为这是制止这场瘟疫的关键部分,并且郑重地向世界发出警告,“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闫丽梦披露的事实震惊了世界,在舆论的压力下,世卫组织终于决定启动对这场全球大流行病的溯源调查。但是,虽然两名专家上周末已抵达北京,却遭遇中共当局的冷遇,其调查能展开的深度和广度令人质疑。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