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共军阴招?台汉光军演新增生物战防疫项目(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5日讯】中共病毒引发的疫情(COVID-19)全球大流行,不仅让全世界都经历了一场医疗防疫实力的严峻挑战,也让世界各国切身体会到了可能爆发的生物战将带来的巨大危害。中华民国军方本周拉开了年度性“汉光演习”的帷幕,外界发现除传统的军演项目外,今年还特别增加了生物战防疫演练项目。

当地时间7月13日,中华民国国军一年一度的汉光军事演习再度登场。这次军演改变了过去先进行“电脑辅助兵棋推演”演习,然后再进行“实兵演练”的安排,从13日起就先展开了为期5天的实兵科目,而把“电脑兵推”安排在今年9月再登场。

尤其引人瞩目的是,这次的实兵演习首日,台湾军方就对新加入的“生物疫病暨军民医疗能量整合”项目进行了演练,凸显出台湾军方对未来可能爆发生物战的高度警惕与积极应对的立场。

按照惯例,汉光军演的实兵实弹演习的第一天,着重展开了战力防护与战力保存的演练,由驻守在台湾西部的各式战机,转场到花莲佳山基地等地。

中华民国国军2020年7月13日进行了一年一度的汉光军事演习的战力防护与战力保存项目演练。(视频截图)

与此同时,国军还在高雄同步实施了“生物疫病暨军民医疗能量整合”演练,这是最吸引外界关注的新增军演项目。

综合台媒报导,“生物疫病暨军民医疗能量整合演练”由负责南台湾防务重任的国军第4作战区(陆军8军团主责)执行,操演地点选在冈山荣民之家。演习内容摹拟了陆军装甲564旅联兵3营侦搜部队遭遇敌方生物战剂攻击,导致多数官兵受到污染的情况。演习中,国军紧急协调高雄义大医院实施了战剂采样,同时由战区派出陆军39化学兵群到现场执行对装备及车辆的清消除污作业,564旅联兵3营也派出卫生排救护小组,同步实施了对伤患待检伤分类与救治,同时还协调地区支援指挥部(四支部)卫生营,派遣了救护小组前往支援执行污染消除与伤患后送等紧急应变措施。

根据台湾军方发布的视频片段,可见身穿新式战斗装、头戴防护面具的联兵营官兵,正接受身穿C级防护衣并戴防护面具的救护小组的救治,而身穿B级防护衣的化学兵则使用背负式消除器对军车进行清消。此外,还有一批身穿更高级别防护衣的人员,推着摹拟已受病毒感染的军人进入医院救治。

台湾高雄义大医院医护人员2020年7月13日配合国军进行了生物战防疫医疗作业演习。(视频截图)

台湾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舒孝煌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时表示,陆军的化兵群原本就是国军的核生化的防护力量,这次让这支部队也结合汉光演习进行了生化演练。

舒孝煌说:“因为未来生化攻击也可能是对方的军事手段之一,战争也可能爆发卫生方面的问题,所以这一次就趁这个机会实施生化方面的防护演习,也算在国人面前展现我们生化防护的能量。”

相关视频: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