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美中南海亮剑 针尖对麦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2日讯】一周经济回顾:美中南海亮剑 针尖对麦芒

提要
美国防疫救济援助金资讯公开
疫苗开发有进展 生化公司获得十几亿美元的开发金
抖音离开香港市场 遭遇在美国全面下架前景
凤屏时间﹕同床异梦的终结

开场白﹕美中南海亮剑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上个周末,在南海争议海域,战斗机、侦察机、直升机,白天黑夜的不断在里根号和尼米兹号航空母舰几百次的起落,模仿对敌方持续不断的攻击,一架 B-52 同温层堡垒轰炸机从路易斯安娜的军事基地,连续飞行 28 小时参加演习,这是美国过去几十年来最大的一次军事演习。与此同时,中共海军星期天也在西沙群岛举行军事演习。过去,美国军舰警察穿过南海海域,挑战北京对南海的争议主权,但如此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实属罕见,尤其在南海,尤其是航空母舰战斗群演习,实属罕见。里根号航空母舰舰长,威克夫少将解释说,毫无疑问的,这是向盟国释放了明确的信号,美国坚定的维护地区安全和稳定。中共肺炎传染病流传全球之后,中共在周边地区动作增加,战斗机频繁接近台湾领空,跟印度在边界发声流血冲突,还通过了香港国安法。中国问题专家相信,这可能是北京趁着各国忙于防疫,无瑕估计东亚地区,要本开场白来看,这更因为是中共要转移视线,比如香港局势,台湾不能统一,传染病、水灾、旱灾、粮食危机、经济萧条,中共要化内忧于外乱,用领土主权和民族主义,为日落西山的流氓政权打鸡血。不过中共的鸡血行动的确引起地区各国的不安,四月份,澳大利亚海军跟美国海军联合举行实弹演习,六月份美国、日本海军进行部队调动演习。上个周末的军事演习,也是美国第一次动用两个航母战斗群同时演习,演习期间,大黄蜂战斗机互相用空对地导弹袭击,咆哮者电子战机进行电子干扰,还模拟了遭受攻击时的防卫战略。这就叫铜扫帚刷铁锅,家家挺硬。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