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侵害美国 FBI每10小时启动一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11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克里斯托夫.雷(Christopher Wray),指出中共想夺取美国在经济和科技方面的领先地位,使用包括间谍、网络盗窃、勒索等一切恶劣的手段,试图成为唯一的超级大国。他警告﹐美国不会容忍中共继续盗窃行为。

美国联邦调查局长 Christopher Wray﹕“一旦中共违反了我们的刑法和国际准则,我们将不会容忍它,更别说纵容它。联邦调查局将与遍及美国政府的伙伴机构,一起对中共追责。保护我们国的创新、智慧和生活方式。”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夫.雷(Christopher Wray)在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一场演说,公开点名中共当局采取各种策略来窃取美国的商业机密,并且影响美国政治。克里斯托夫.雷表示,中共就是美国资讯和智慧财产的最大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长 Christopher Wray﹕“可是中共发起这场战斗的方式,不是通过合法的创新,不是通过公平合法的竞争,不是通过赋予其公民及思想自由,言论自由和创造性,这些在我们国家所珍视的。”

克里斯托夫.雷用将近一小时的时间,详细说明中共对美国的渗透手段。他表示,每10小时联邦调查局就会启动一项新的中共相关反间谍案调查。目前的5000起案件中,中共就占了将近一半。和中共相关的经济间谍案,过去10年更是成长1300%。现在中共甚至瞄准美国医疗、制药、学术机构,试图窃取中共肺炎的相关研究。

美国联邦调查局长 Christopher Wray﹕“我们的调查和起诉已经曝光了中共使用的交易手段和策略﹐让人们关注威胁并捍卫产业领域。”

旅美大陆维权律师彭永峰表示,美国智囊哈德逊研究所可以说是美国政府的发布平台。

旅美大陆维权律师 彭永峰:“这些演讲都可以看作是美国政府政策重要的一个发布平台。FBI局长他这个演讲,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全文表明了美国政府对中共心理、手段、规模以至于每个案件细节上的掌握。”

美国司法部2018年11月启动“中国行动计划”,主要在应对来自中共的国安威胁,包括盗窃美国商业机密、知识产权、黑客和经济间谍活动。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 叶宁:“这位Wray 在哈德逊的演讲当中,举出了大量骇人听闻的例子,把中共这些具体的个案,具体的人,连名带姓一个个的提出来,说他们是怎么盗窃美国的高科技。在川普总统入主白宫之前,奥巴马行政当局对中共不仅是睁着眼睛看中共盗窃美国的技术,实际上就是没有底线的出卖美国的利益。”

彭永峰表示,中共对美国的相关经济间谍案,10年来增速10倍,如果美国政府没有制止的话,那后果很难想像。

彭永峰:“我觉得10年之后,很可能美国已经彻底沦陷了。因为我们都知道,中共的这种扩张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扩张,它最后一定要把自己这种制度扩张出去。”

克里斯托夫.雷表示﹐联邦调查局已有1000起和中国相关的经济间谍与技术窃秘案件正在调查中﹐案件遍布全美56个办事处。过去1个月﹐仅波士顿办事处就有三起案件被公开﹐最突出的就是哈佛大学化学系主任被控﹐隐瞒参与中共千人计划。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表示,早期他认为中共的千人计划只是出高价招揽顶尖科技人才到中国去,现在他才知道,原来不是这么一回事。

叶宁:“原来中共很多的千人计划,并不是只是单纯的挖角,它是把千人计划里面相当多的人,就地留在美国,让你继续潜伏在美国的科研机构,然后源源不断的向中共提供情报。”

克里斯托夫.雷还表示,2014年,中共当局的“猎狐行动”(Fox Hunt)以反贪污作为掩饰,抓捕被中共政权视为威胁的海外中国人,部分人士被威胁“迅速回国或自杀”,手法更令人震惊。

还记得2015年,中共跨境绑架铜锣湾书店五位股东和员工;2018年,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在法国公务考察,意外跌落小山坡致死;2018年12月,华为财务总管孟晚舟被捕当天,史丹福大学55岁终身教授张首晟惊传跳楼身亡,这些事件都引发外界质疑。

7月8号,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坦言的确存在“猎狐计划”。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