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人士计划成立流亡议会 对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9日讯】面对《港版国安法》威胁,多国开始推出庇护港人的举措,近日香港亲民主活动人士,计划建立香港流亡议会,保护民主火焰持续燃烧。

路透社周四报导称,香港亲民主活动人士正在筹建非官方的流亡议会,在海外继续和中共抗争。

香港活动人士 郑文杰表示,港人对北京实现“一人一票”承诺已经不抱希望,因此需要建立非官方组织,反映香港人的真正心声。

香港活动人士 郑文杰:“事实上(香港)的民主,不需要受北京摆布。”

他表示,流亡议会的筹建还处于早期阶段,相信未来将有更多流亡人士加入讨论。

香港活动人士 郑文杰:“(我们期望)计划能在九月份,或今年年底宣布。”

美、英、澳大利亚等国,近日先后宣布采取行动,帮助港人逃离中共迫害。

英国首相强生周三宣布,给予持有英国海外护照的港人5年居留许可,随后可以申请公民。

对于不持有英国海外护照的港人,郑文杰建议考虑申请庇护。

香港活动人士 郑文杰:“这不可能涵盖所有人,特别是近年来亲民主运动的主要力量。”

郑文杰本人是香港公民,曾在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工作,去年被中共国安拘留,遭受折磨和迫害,之后来到英国并获得庇护身份。

郑文杰周四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还说,虽然自己受英国庇护,但有责任援助更多香港同胞,逃离中共的迫害。

香港活动人士 郑文杰:“但我有更多负担和责任,需要去承担,并努力援救更多香港同胞。”

他还说,中共使用更大力量来镇压,港人需要以更巧妙和敏捷的方式来对抗,保持民主的火焰不断燃烧,向中共表明:自由不容磨灭。

新唐人记者 毕心慈 瑞丽 综合报导

摄像师:詹前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