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与中共】德国屠宰场为何疫情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9日讯】日前,德国最大肉类加工企业通内斯(Tönnies)爆发了中共病毒群聚感染事件,截至6月22日,公司确诊员工人数已经超过1,500人。5月份,德国多家大型屠宰场就爆发过群聚感染,但数字都没有这次多。细心的人发现,这些企业跟中国有密切的生意往来,再次验证病毒是针对中共以及与中共走得近的个人或组织。

德国最大肉类加工集团通内斯的总部位于北威州,6月17日首先曝出确诊六百多人,7,000人遭隔离,接受检测,当地所有学校、幼儿园关闭。到20日下午,确诊员工已经超过1,000人。

德国第三大肉类加工厂Westfleisch至少有两家工厂今年5月陆续曝出群聚感染。一家工厂位于Coesfeld,截至5月20日,超过280位员工确诊;位于Oer-Erkenschwick的另一家屠宰场,截至5月22日有39人确诊,有两名非生产部门的员工染疫身亡。

Westfleisch与全球最大猪肉出口商、丹麦公司Danish Crown合资的企业Westcrown,其位于下萨克森州Dissen的屠宰场,5月也传出群聚感染,截至5月22日,大约150人感染。

德国第五大肉类加工企业Müller Fleisch位于巴符州的一家屠宰场,截至5月20日,累计确诊人数超过400人。

巴伐利亚州PHW集团旗下的一家屠宰场,截至5月20日,确诊人数近90人。

位于石荷州Bad Bramstedt的荷兰公司Vion屠宰场,截至5月17日,大约140名员工及家属感染了病毒。5月底,该公司在荷兰境内、靠近德国边境的一个屠宰场有超过140人确诊,其中一半住在德国。虽然Vion是荷兰公司,但它是德国第二大肉类加工企业。

今年5月多个屠宰场爆发疫情时,德国社会也在追责,为什么这些屠宰场疫情这么严重,关注点主要落在员工的生活环境,他们大多来自东欧,住集体宿舍。

看过大纪元特稿《病毒针对共产党而来》的人,也许会想,这些公司是不是跟中共走得很近。考察一下背景,果真如此。

中国是德国猪肉第二大进口国

2019年6月,德国食品及农业部派往中国的经济代表团名单中,肉类经济(Fleischwirtschaft)领域有七家大型公司,其中就包括出现疫情的通内斯集团、PHW集团、Müller Fleisch和Westfleisch。

Vion属于荷兰公司,厂址在荷兰和德国,在德国是第二大肉类加工厂,也获得了中国市场准入许可。

近年来,在本国素食者增加,猪肉需求降低的情况下,德国猪肉屠宰和加工企业越来越青睐中国市场。

据t-online去年8月报导,德国政府对国会自民党党团提问的回答显示,中国是德国猪肉在欧盟以外的第一大进口国。2018年,进口德国猪肉最多的国家是意大利,全年33.85万吨,然后是中国,超过18万吨。

德国肉类加工企业看好中国市场

1)通内斯集团

最近爆发群聚感染的通内斯集团,是德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厂,全球员工1.64万人,2018年营业额66.5亿欧元。

通内斯2009年在中国成立了全资子公司。2010年,总部Rheda-Wiedenbrück屠宰场获得中国准入市场许可,可以直接出口猪肉到中国。二零二牌是通内斯专供大陆的牌子。

据西德意志广播今年3月初报导,过去十年,通内斯旗下的Weidemark屠宰和分割场投资了大约六千万欧元,目的就是要让猪肉达到出口中国的标准。2018年公司获得中国市场准入许可,从那时开始,直接出口猪肉到中国大陆。

2019年,由于非洲猪瘟对中国的冲击,大陆对进口猪肉需求大涨,价格也随之上涨。通内斯称,2019年集团营业额创纪录,达73亿欧元,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的需求。当年整体出口率达52%。

去年该集团宣布,跟四川德康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要成立合资企业,建立它在大陆的首家屠宰和分解中心,初步目标是每年加工200万头猪,之后要达到每年600万头,投资额约5亿欧元。

这个计划主要是公司大老板Clemens Tönnies的意愿,遭到另一位大老板——他侄子的反对。

积极跟中国做生意的Clemens Tönnies,也是德甲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的监事会主席。该俱乐部近年来跟中国频频合作,例如与华为合作,与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签订了为期5年的合作项目。

2)Westfleisch

疫情相对严重的Westfleisch是德国第三大肉类加工企业,2019年营业额达27.9亿欧元。2010年,Westfleisch成为德国第一家可以直接出口猪肉到中国的企业。在那之前德国猪肉得先到香港再转大陆,成本高,时间长。为了进入中国市场,德国联邦食品及农业部跟中国官方谈判了四年,才达成这个结果。

允许直接出口的Westfleisch工厂包括爆发疫情的Coesfeld和Oer-Erkenschwick屠宰场。今年3月,Westfleisch表示,由于亚洲将来只允许进口单一屠宰猪肉的工厂所生产的猪肉,所以专门把Hamm的屠宰场转型,从7月起只屠宰和加工猪肉。

Westfleisch不仅由于中共病毒群聚感染成为新闻焦点,近日,公司在出口猪肉到中国的事情上,因涉及不诚实行为而遭到检察院搜查。

6月16日,德国明斯特检察院搜查了Westfleisch的总部和在丹麦的分部,调查对象包括一名董事会成员、一名监事会成员、一名销售经理,以及一家涉事丹麦公司的负责人。

起因是Westfleisch一名前员工举报,去年该公司签订了一个1.2万吨冰冻猪肉的送货合同,但没有直接卖到中国,而是先经过杜拜的一家公司,然后转卖到中国。在转卖过程中,Westfleisch被指从中获利千万欧元。

Westfleisch发言人表示无法理解事情,而且“肯定能很快洗清嫌疑”。

3)Vion

Vion原本是荷兰肉类屠宰和加工公司,现在发展成国际性企业,生产基地在荷兰和德国,全球有销售办公室。2018年,Vion全球员工1.19万,营业额为47亿欧元。

Vion是德国的第二大肉类加工企业。在2019年德国肉类企业在华注册名单中,Vion占了三家。它在丹麦也有几家屠宰场获得向中国出口的资格。

4)Müller Fleisch

这是德国第五大猪肉加工厂,它属于Müller Gruppe集团的公司,整个集团年营业额将近9.6亿欧元,每年屠宰32万头牛、210万头猪。

集团下属的Müller Fleisch年营业额达5亿欧元。每年宰12万头牛、100万头猪(在Ulm的屠宰场),那里近几年来屠宰猪肉量大增。中国是其除了意大利之外的重要市场。

结束语

正常做生意,本来也无可厚非。不过,中国目前是共产党执政。熟知共产党系统和本质的人都知道,跟中共打交道,往往得有关系,有靠山,或者得做出妥协,否则很难成事。即使做成了,可能不知什么时候,会被以什么名义而遭到打击。

其实通内斯自己就遇到过这么一遭。2017年有一段时间公司被中国禁止出口猪脚,官方理由是标签有问题,有个集装箱的猪肉腐烂。业内人士都认为这是小问题,真正问题是在政治上。

跟中共做生意的过程中,往往容易为了利益,而放弃自己的道德原则,在重大问题上不敢做声,甚至给中共投票,最终害人害己。

在大纪元社论《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一书中,有这么一段话:“(中共)对外则极力在全球鼓吹‘中国(共)特色’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利用经济利益诱惑,让自由世界的人们放弃道德原则、默认其在中国实行的大规模信仰迫害和人权侵害。很多西方国家的政要和大公司为了利益向中共妥协出卖良知,按中共的规则行事。

“西方国家希望对中共进行和平演变,中国表面上的确现代化和西化了,但是中共的核心从来就没有被演变过。”

摄像师:詹前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