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持续震荡 部长助理去向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6日讯】自从今年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公安部高层人事更迭持续不断。日前,公安部部长助理兼办公厅主任聂福如又去向不明。这是继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之后,第4名被去职的公安部高层官员,引起外界关注。

7月5日,中共公安部官网“领导信息”再次更新,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聂福如已不在领导之列。目前,官方尚未通报聂福如的去向。

聂福如今年9月才满54岁,离退休还有6年多。聂是江西新干人,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是老乡。聂曾在中纪委工作多年,曾担任中纪委六室副主任。2018年9月升任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并兼办公厅主任。

外界注意到,在短短三个月内,公安部高层已出现4次人事变动。

4月19日,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孙力军是江派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亲信,曾担任孟的秘书。有消息称,孙力军被指参与“反习”和“政变”,被习近平快速拿下。外界认为,孙力军案不亚于周永康案。

6月16日,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被免职。官方没有说明他去职的原因,但他已满63周岁,已到副部级退休年龄。

孟庆丰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2014年10月被提拔为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2015年6月升任公安部副部长。

随后,6月28日,中共公安部官网“领导信息”栏显示,副部级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已去职,当局至今未通报其去职原因。

刘跃进是在现任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任内被提拔为副部级的反恐专员,已满61周岁,已到副部级的60岁退休年龄。

不仅公安部高层人士变动频繁,公安系统内部也持续有官员落马。

6月14日傍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是今年4月份以来落马的第6位中管干部,公安系统中第2位省部级官员。同时也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三次周末打虎。

6月12日,武汉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夏建中被查。

今年1月份,武汉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菊生也因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被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除了公安部,近期整个中共政法系均出现官员密集被查的现象。中纪委网站公布的消息,在5月7日至8日两天内,包括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焦慧强在内的6名政法系官员被查处。

早前网路曾传言,习当局和反习势力正在激烈交火,网上署名习近平弟弟的公开信指出,中共政法系官员频频落马,就是大清算的开始,“好戏在后头”。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