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餐厅即将解禁 英相:若疫情生变立踩刹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4日讯】英国从3月23日起实施的禁足令正逐步解禁,英格兰地区4日将恢复餐厅、酒吧营业。英国首相约翰逊3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呼吁民众仍须警觉,若疫情生变,政府将毫不迟再度实施禁足令。

根据最新数据,英国截至2日下午5时,英国中共病毒疾病造成境内4万4131人病故,单日死亡人数为137人,比前一天的89人增加。

英国3日公布59国、14个英国海外属地的入境免隔离名单。但入境免隔离措施目前仅适用于入境英格兰;入境苏格兰、威尔斯或北爱尔兰的旅客,仍得自主隔离14天,否则将挨罚。而亚洲地区包括台湾、日本、韩国、香港、澳门、越南等,中国、泰国并未列入松绑名单。

针对即将解禁的餐厅、酒吧,约翰逊呼吁民众不可掉以轻心。他表示:“任何违反社交距离及相关规定的人,不仅是让大家都陷入危机,同时也是让为了展开新生活做了许多准备的业者及员工失望。我们正朝生活恢复常轨跨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步,我呼吁英国人应当审慎。”

多数解禁措施将在英国夏令时间4日凌晨0时1分(北京时间4日上午7时)生效,不过为了避免“民众半夜开派对”,酒吧必须等到上午6时才能开门。为了避免人潮过多,要上酒吧的民众被鼓励事前订位,酒吧也会留下顾客姓名电话,方便追踪。

北爱尔兰地区的酒吧、旅馆今天已经恢复营业,苏格兰将于6日跟进,威尔斯则尚未公布恢复营业日期。

2020年7月3日,民众在伦敦泰晤士河畔的加百利码头喝酒聊天。(TOLGA AKMEN/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