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突然视察中印边境 外媒:习近平在哪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4日讯】在中印拉达克加万谷(Galwan Valley)边境冲突之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突然前往拉达克尼姆(Nimu)的军事基地巡视边境部队。有媒体问,莫迪亲自在中印边境前线指挥,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哪里

7月3日,莫迪突然造访北部的喜马拉雅山拉达克地区,视察驻扎在这个中印边境地区的印度军队。6月15日,中印两国军人在有争议的加勒万谷发生两国过去40多年来最严重的流血冲突。

据路透报导,莫迪在国防参谋长拉瓦特(Bipin Rawat)、陆军司令纳拉文(Manoj Mukund Naravane)的陪同下抵达边境基地。视察了驻扎在拉达克尼姆地区一个军事基地的印度军队。

莫迪向驻守在尼姆的武装部队军人说,你们捍卫国家荣誉的勇敢、勇气和决心是无与伦比的,你们的英勇比你们今天驻守的高地还高。

莫迪在讲话中没有直接点名中共,但是他说,扩张主义的时代已经结束,现在是发展和公开竞争的时代,发展才是未来,上世纪有许多国家,采取扩张主义,威胁世界和平,历史证明扩张主义最终会走向灭亡或败退。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3日突然前往拉达克尼姆(Nimu)的军事基地巡视边境部队。(视频截图)

莫迪当天又去了当地一间军方医院,探访冲突中受伤的士兵。

6月15日在加万谷爆发的冲突中,有20名印度士兵死亡、至少76人受伤,中共官方则从未透露自身的死伤人数。

日前有知情者发影片称,中方有38人死亡,并且公布了具体名单。知情者特别提及湖南湘潭籍士兵王少白死于这场冲突,但上级却要求家属绝对保密,悄悄下葬。另根据印媒援引印度军方的消息,中方至少40名军人在搏斗中或者被打死或者严重受伤。

印度媒体认为,印度国内将此次冲突视作中共的入侵,向莫迪施压,要求他作出回应。莫迪回应内部压力而视察边境部队,对中印边境冲突投下何种影响未知。但外界认为,中共高层如何应对值得关注。

有媒体问,莫迪亲自在中印边境前线指挥,习近平在哪里

据了解,冲突事件后,中印军方事后举行三次军团指挥官会议,达成撤离对峙地点的共识,但似乎未能建立互信,中印事后都已派遣部队增援边境。

法新社分析说,这场中印冲突,是两个核大国45年来第一次血腥冲突。奇怪的是,中方对自己到底死伤了多少军人沉默不语。《印度斯坦时报》援引印度高层的消息,披露的另外一个细节显示,直接参与这场双方冲突的中共军方第14巡逻站附近部队的正副指挥官,全部阵亡。

网络上不少中国人在质问,难道中国军人的命就不是命吗?印度可以为被打死的军人举行国葬,中共为什么连自己的士兵死伤的名单都不能公布?

有分析认为,这是因为中共既不想再给已经烧得很旺的民族主义添柴,那是一把双刃剑;也不想承认损失重大,让民族主义者沮丧,把怒火烧向北京当局。

中印边境流血冲突后,两国关系紧张。印度国内,持续爆发反华示威。印军则紧急增兵,增调山地部队、战机、坦克至边境,包括装备了地狱火导弹的阿帕奇攻击型直升机。

印度总理莫迪及国防部长辛格相继表态,称边境印军将不会受到禁止使用火器的禁令约束。这意味着,双方冲突升级的可能性大增。

7月1日,印度媒体报导,最近因中印边境局势紧张,莫迪决定退出微博,放弃24万多大陆粉丝。目前莫迪的微博账号已删除了头像,并包括删除了他与习近平的合影。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