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人遭秘密抓捕 大量公民被约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自去年以来,湖南长沙等地有多人,因为网上言论或参与维权案件,遭到非法秘密抓捕,包括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周再强谢文飞等人。港版国安法生效后,湖南警方大力维稳,这两天有大量公民遭到约谈。

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周再强谢文飞等人被中共秘密抓捕。周再强去年因发布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推文被抓,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将其关押于长沙市第一看守所。

被中共抓捕的维权人士包括彭森林、胡雅兰等人。今年还有陈思明、王志华因声援六四遭拘留十天。

陈女士:“周再强已经抓一年多了,他是在推特上的言论,转发一些东西,抓了然后一直没有消息。胡雅兰她是长沙的一个访民,她是拆迁村的访民,参与一些维权案件,去年被抓的。现在是香港国安法成立以来,这两天都有大量的人被国保喝茶。”

另外,还有租屋在郴州的“南方街头运动”践行者谢文飞,于4月29号被警察破门带走。他的辩护律师张磊去看守所会见,遭到各种阻拦而未能会见。

湖南公民郭先生表示,目前大陆社会上反共的力度越来越大了,让中共感到不安,经常有人被以莫须有的罪名秘密抓捕。

湖南公民郭先生:“秘密抓捕,就肯定怕人家知道啦,现在的局势,他们感到了越来越不利,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要对付社会的反共压力,现在更加的紧张,说明他们恐惧。”

长沙居民樊钧益于5月底被云南省公安垮省抓到云南,至今没有任何消息。

湖南公民陈女士:“长沙岳麓区的樊钧益,也是因为在网上的言论,被云南省公安厅跨省到长沙抓捕,现在是刚好一个月,没有收到任何的通知书,只口头的给他家人通知被抓了,涉嫌暴恐,让他们不要送钱,也不要送东西过去。”

据长沙多位网友介绍,樊钧益十年如一日,坚持将墙外信息转发到国内。他的微信群友一度达到两三千人,他的朋友分析这次被抓可能与此有关。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