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神秘 德国KSK特种部队遭解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2日讯】德国一直保持神秘面纱的特种部队KSK,因部分突击队成员的思想已被极右翼好战者渗透,且可能已谋划对国家不利,德国政府1日宣布将解散,未解散的单位则要重建指挥领导体系。

“华尔街日报”报导,德国国防部委制的一份报告指出,德军的KSK菁英特战部队已无法靠现有结构与指挥体系改革。

德国国防部长康坎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表示,KSK菁英特战部队俨然是德军的化外之地;根据这份政府报告,出问题的单位内部有一部分在孤立中发展出不良文化,而干部长年默许。

康坎鲍尔表示,如今会解散特战部队的4大单位里其中一个,整个训练系统则会大翻修。

据调查,德国政府先前发现为数众多的KSK弹药与爆裂物异常外流,现正调查是否与管理不善或失窃有关。

其中一项调查聚焦在一名KSK士官长与破坏专家协同运作的网络,成员包括现役军人与平民,图谋在全国藏放武器与弹药,以备大规模移民引发失序时之用。

同情极右翼的KSK成员,去年10月遭披露,为志同道合的平民安排武器及战术训练;有些人在线上聊天论坛及接受调查人员访谈时扬言,与穆斯林移民的冲突近在眼前。

报告还提到,2017年,这个单位发生中校前指挥官在自己的庆生派对上大玩掷猪头比赛、哼唱新纳粹歌曲,还做出在德国被禁止的希特勒式敬礼。

德国KSK特战部队创建于1996年,在前南斯拉夫内战期间首次被派遣海外,曾与美军及其他盟国特战单位在阿富汗与伊拉克执勤。

据了解,KSK特种部队编制大约一千人,是德国最小的军事编制单位。不论身份性别,民众或士兵都能申请加入KSK,但KSK的选拔前训练长达19个月,筛选合格率更不到4%,堪称菁英中的菁英,被封为全球最强特种部队。

德国2016年爆发电影院枪击案,警方只花了三小时就击毙枪手,迅速化解危机,就是靠这支特种部队支援。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