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香港已死,港人不死

港版国安法终于正式在6月30日晚间公布,并且在半夜11点钟生效。洋洋洒洒66条,可能在你还来不及看完,甚至还看不懂的时候,已经犯法了。

四项罪行真的很难懂。分裂国家、颠覆政权、恐怖活动、勾结外国势力四大类。我们看到一些中国人,只不过讲几句话,写几篇文章,就有能力分裂国家,颠覆政权,难道中共这个政权是豆腐做的吗?维吾尔人反抗中国的种族灭绝政策叫做恐怖活动,中共格杀勿论的屠杀叫做什么?与外国人的相互支持叫做勾结,中共领苏联卢布成立苏维埃国家颠覆中华民国又算什么?过去这些香港人不理解而经常发出疑问的东西,现在也强加在香港人头上。香港人如果反对,也会遭遇到与中国人同样的命运。香港还有什么一国两制与高度自治?

港版国安法规定它可以凌驾在基本法之上,那么基本法规定的司法独立与人民的各项权利也立即化为乌有。不但如此,即使不是香港永久居民,有上述“罪行”的,也属于港版国安法制裁的范围,香港还能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吗?连民主国家的游客都不敢驻足,因为他们可能忘记在社群网络说过什么话已经落入香港的法网了。

说“香港已死”实在不过分。然而“港人不死”。这是香港人在今年七一游行中喊出的话,做出的事。面临空前未有的白色恐怖,面临已经实施的港版国安法,香港人仍然没有畏惧的走出来,虽然警方已经禁止这次(7月1日)的游行。在水炮各种镇暴武器以及为国安法而专门成立的秘密警察的镇压下,到傍晚时分已经有300多人被捕。但是民众仍然坚持不散。

从六四以后香港人每年在维园的六四烛光晚会,从2003年香港人反对23条立法的大游行,到雨伞运动,反送中运动,香港人不断创造自己的历史。这个历史让全世界对香港人刮目相看,香港人是反对独裁专制,争取自由民主的楷模。英国人一反过去以国籍法阻挡港人移民,到现在准备放宽对BNO的限制大大延长香港人的居留时间。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跨党派议员也提出“香港避风港法案”,要求政府为受迫害港人提供政治庇护,且不受每年的名额限制。台湾也正在低调做这些工作。

香港人即使失去自己的土地,但是他们将在全球开枝散叶,给全球注入新的活力,不但是经济的活力,也是对抗专制制度的政治活力。有人说,香港人将类似东方的犹太人,他们必将很快收复失地,光复香港,实现时代革命。共产党将在他们面前,显出丑陋面目与可悲下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自由亚洲/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