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无视俄雇塔利班袭美军?白宫斥《纽时》又报假新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9日讯】白宫周六(6月27日)断然否认了《纽约时报》一则未经证实的消息,该消息称,川普总统没有根据美国情报官员提供的情报,阻止俄罗斯塔利班提供赏金杀害驻阿美军

白宫新闻发言人麦克纳尼(Kayleigh McEnany)周六表示:“中央情报局局长、国家安全顾问和(白宫)幕僚长都可以证实,总统和副总统都没有接到所谓俄罗斯赏金的情报。”

她说,《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以下简称《纽时》)的报导并未按照惯例证实情报的存在,而是错误地暗示川普在这件事上得到了简报。

《纽时》周五报导,美国情报官员向该媒体透露,俄罗斯军事情报单位向阿富汗的塔利班武装分子秘密提供赏金,以供他们杀害包括美军在内的联军士兵,而尽管川普在今年3月下旬就接到了简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也对该问题进行了讨论,但并未采取任何行动。

美国、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当前正努力达成和平协议,以结束长达18年的战争。而《纽时》发表此篇报导,则在美国政坛再次投下一颗炸弹。目前,除了民主党人已开始攻击川普,甚至连国会共和党高层也开始要求白宫给出解释。

《纽时》以其惯用的手法,援引“匿名人士”的所谓消息进行报导,引发了川普及情报界高层的轰击。

川普周日发推表示,《纽时》必须公布其“匿名”消息来源。但他打赌《纽时》做不到,因为这个“人”大概根本就不存在。

他在另一篇推文中指出,从没有人向他、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或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汇报过这件事情,而且事实上,没有谁比川普政府对俄罗斯更为强硬了。

前代理国家情报总监(DNI)格雷内尔(Richard Grenell)和现任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也都表示,他们没有听说此事。格雷内尔发推指责,《纽时》在继续将情报问题政治化。

塔利班和俄罗斯外交部也都否认了这一指控。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