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起诉4名破坏雕像者 川普宣布暴行完全停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9日讯】美国司法部上周六(6月27日)宣布,对试图推倒白宫附近杰克逊雕像的4名男子提起诉讼。川普总统随后转发了关于调查另外15份参与破坏者的布告,并在周日上午宣布,在重刑之下,破坏雕像的行为已经完全停止。

周日上午,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在他签署行政令、授权对破坏雕像及联邦财产的人最高判刑10年后,全国肆意推倒雕像的暴行已经完全停止。

“自从对破坏纪念碑、雕像等的人处以非常有力的10年监禁,以及全国各地都有许多人被捕之后,破坏行为已经完全停止。谢谢!”

司法部上周六宣布,已有4名男子因破坏联邦财产而于上周五遭到指控。按照川普新签署的行政令,这项重罪的最高刑期可达10年。

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U.S. Attorney’s Office District of Columbia)周六发表声明说,“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检察官办公室不会袖手旁观,允许我们国家的纪念碑遭到破坏和摧毁”。

声明公布,现年20岁的嫌疑人贾德(Connor Matthew Judd)已于上周五被捕,并于该声明发表的当天在哥伦比亚特区高级法院(Superior Court of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出庭。其他3名被告尚未拘押。

川普上周五签署行政令,授权司法部长,对破坏雕像等联邦财产及宗教艺术品等宗教财产的人实施最大限度的法律制裁。同时,地方政府及执法部门如未能履行保护公共财产的责任,将会失去联邦资助和相关支持。

川普上周六晚上转发了司法部发言人库佩克(Kerri Kupec)的推文,宣布关于处理安德鲁•杰克逊(Andrew Jackson)雕像遭破坏事件的最新进展。

当晚,川普还接连转发了15份美国警方针对该事件进行调查的公告,希望民众提供相关消息,协同调查。

上周一晚上,一群示威者聚集在白宫附近的拉斐特公园(Lafayette Park),以抗议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和种族歧视为名,妄图推倒已有168年历史的美国第7任总统杰克逊的雕像。川普总统随后采取了一系列行动,下令严惩各地破坏联邦财产的行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