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再次暴发洪灾 水库泄洪没预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7日讯】6月25号端午节,广西多地暴雨,南宁市武鸣区出现特大暴雨, 26号传出灾情, 当地河水暴涨,街道一片汪洋,房子被淹。另外,桂林阳朔龙河的水位再次暴涨,超过警戒线。两地民众都表示,水库泄洪加重灾情,但泄洪都没有预警。

6月25号,广西多地再次暴雨倾盆,其中南宁市武鸣区出现特大暴雨,受灾严重,武鸣城区地面站测到的日降水量也达到257.4毫米,突破1957年建站以来历史极值。26号的现场视频显示,旧五海桥完全被淹没, 街道一片汪洋,明秀电站泡在水中,渡头桥民房的一楼被淹,河水位高涨,汽车总站被淹。车子当船开。

南宁市武鸣区罗波镇店家王女士:“南宁都下,下了一天一夜,水库啊下雨的时候,那个水满起来了,肯定就是泄洪,河边一般都是满满的,不是每个地方都有涝水那种武鸣那里有淹了,同时那种田地,种稻谷啊那种淹了,下雨那边打雷的时候,停电停水。”

南宁市武鸣区市民黄先生表示,他不知道水库有无泄洪,因为都不会通知,但他对于武鸣区淹水感到奇怪,记忆中武鸣区不会淹水,因为武鸣区的地势很高,海拔是123到145米,还有一座大明山,海拔1883米,是广西有名的高山,而南宁市的平均海拔是79米。

南宁市武鸣区市民黄先生:“特别特别大的暴雨下了一天一夜,属于内涝排不出,几条河流冒上来,我们武鸣这个区淹水了,公路街道全部被泡了嘛,靠近河边那个低洼的房子,被泡到一楼二楼了,农村的稻田农作物全部都淹了。武鸣也有水库,没有通知,没有通知,他们也不会报导啊。”

现场视频显示,暴雨后,桂平市上游的金田水库水位急遽上涨,水库开始排洪,泥水流入河中。漓江的支流遇龙河的水位再次暴涨。遇龙河边一家酒店员工表示,桂林漓江有多个水库,泄洪不会告知,上次水库泄洪造成洪灾,很多酒店被淹。

广西桂林阳朔酒店员工路女士:“这两天有点下雨,水有点涨,超过了安全范围线,不能玩,这边要牵连桂林上面的了,水库也涨了,它放水了,那个地方都会有担心这个问题喔。”

25号有网友在youtube上发出6月7号广西洪灾,桂林洪水退了之后的视频,现场一片狼藉,满地泥泞,商店门口堆满了垃圾,损失惨重,很多门店的防盗的被洪水冲破,一家超市的商品全泡汤,损失了八九十万,洪灾导致很多商铺倒闭。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