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奏“国歌”尴尬一幕 全场高喊“光复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6日讯】近日,网上热传一段视频,画面显示去年反送中期间,香港中文大学毕业典礼上奏响中共国歌,出现尴尬一幕,学生们集体背向主席台,全场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网友感叹道:有这群青年在,香港永远不会亡!

去年6月爆发反送中抗争运动后,港人以焚烧中共血旗、拒绝向中共“国歌”致敬以及高举“天灭中共”标语等方式,表达对中共暴政的抵制。

日前,网上传出一段视频,被网友广泛转发和点赞。视频内容是,去年11月7日,在香港中文大学毕业典礼上,按照程序奏起了中共“国歌”,与此同时,原本面对着主席台的约1千名毕业学生集体转身背对主席台,举起反送中标语,全场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口号,完全盖住了“国歌”音乐,展示出香港大学生抗争中共暴政的决心。


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看一次感动一次!有这群青年在,香港永远不会亡!”

“香港人永不灭,香港精神感动天地。”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香港大学生发自内心的呐喊!”

“这是被占领区的青年勇敢反抗侵略者的心声。”

“2019至暗时刻的中大,学子们保持了最后的不屈之光!何时那个钱穆先生理想的中大再回香港。”

“精神永在不灭,保存实力最后一搏!”

“香港加油!香港人好样的!”

“这才是中国精神!中国必定会实现灭共!走向民主自由!”

去年11月12日,香港警方攻击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们发起中文大学保卫战,与警方对峙。警方发射催泪弹、布袋弹等,现场烈焰冲天,浓烟弥漫,宛如战场,多名学生中弹受伤。这起事件震惊国际社会,警方冲击校园的暴行遭到各界强烈谴责。

港人的抗争已持续一年多时间,近日,中共当局为进一步压制港人,操控香港立法会强行通过“国歌法”,所谓侮辱“国歌”的人最高可被判入狱3年、罚款5万港元。

香港民主派议员痛斥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是中共“橡皮图章”,将“遗臭万年”。

有建制派议员声称“嘘国歌”等同于“港独”,遭香港知名艺人黄秋生斥责“这是精神病!”

除了“国歌法”,中共还试图在香港实施“国安法”,彻底把香港变成一国一制。然而,面对中共强权,香港人表示他们不会退缩,会继续抗争。

香港年轻人说,不希望香港变成和中国大陆一样,没有言论自由。“如果在受到压逼的环境下生活,有多少钱都没有用,我们需要的是自由。”

据悉,去年爆发反送中抗争运动以来,仅香港警队公布的逮捕人数就近8000多人,其中1000多人已被判刑。他们大多是19岁到25岁之间的年轻人。

如今,15、16岁的孩子已冲到抗争第一线,他们都是香港的未来。香港人敢于鸡蛋撞高墙,冲在全球反共最前线,震撼世界,也受到国际社会的强力支持,全球正在掀起反共浪潮,港人高喊的“天灭中共”景象或即将展现。

2019年11月13日,香港中大学生拉起“天灭中共”横幅。(余钢/大纪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