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中共打压 多国画家用画笔撑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4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一周年,台湾漫画基地,举办了“反抗的画笔”特展,通过艺术创作,回顾反送中运动,呼吁各界持续关注香港的民主自由

《CCC创作集》计划专案经理黄冠华:“台湾做为这个华人世界自由民主的中心,这件事情是我们能做的,也是应该做的。”

《CCC创作集》与“台湾漫画基地”共同举办香港返送中图像特展,邀请了香港、台湾、澳洲等66位创作者,展出超过百幅与反送中运动相关的画作,其中台湾创作者的作品,大多都是来自插画经纪人黄米露年初举办的“睁开左眼”网路征画活动。

反抗的画笔》策展 陈怡静:“过程中不断有人跟他说,米露你不要做这么冒险的事,因为你会失去中国市场,但是他最后还是做了,而且收到非常大的回响,那这件事情对我们来讲,当然是在这个展览中,必须要被呈现的事情,因为它是一个台湾的团结的力量之外,我们也可以看到在台湾,关于自由这件事情的坚持跟可贵。”

策展人陈怡静表示,这些创作图像在香港返送中运动中扮演着很关键的角色,透过这些图像号召人群上街的效果非常不一样,有台湾参展创作者私下表示,他加入这个题材的创作,其实还是会担心被中共封杀进而影响到身边的伙伴,但有些事情不该沉默,台湾的创作自由也不该畏惧中共的打压。

参展创作者 Stellina Chen:“就像之前那个港版国安法,然后就是、这些其实都,大家都还是有一直有在提到,然后虽然说疫情可能他们没有办法真实就是,就是上街去抗议,然后、但是其实国际的声量或是一些艺术家,就是创作的作品都还是有在。”

展览主视觉采用香港创作者芥兰炒鸡蛋的作品〈女勇武〉,女勇武身上的图案都是反送中运动中真实发生过的事,这场运动已延续超过一年,各国的创作者持续的透过画笔,记录下香港争取民主自由的历史。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