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峰会聚焦香港 欧盟警告勿推国安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3日讯】周一,欧盟与中方举行视频峰会,最终不欢而散,没有发表联合声明。欧盟警告,如果中共当局继续对香港实施国安法,将面临“非常负面的后果”。

欧洲理事会主席 米歇尔:“对于提出香港版国安法,我们(向中国领导人)表达严正关切。我们呼吁中国,遵循对香港人民以及国际社会的承诺。”

周一,中国与欧盟透过视讯,举行中欧峰会。欧盟方面表示,已经就香港问题,向中方提出严正关切。这次中欧峰会,欧洲方面由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以及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代表。两人上午先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举行峰会,下午再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交换意见。范德赖恩警告,如果中共继续推动香港版国安法,将会面临“非常负面的后果”。

欧盟执委会主席 范德赖恩:“我重申,对欧盟来说,人权、基本自由,是不能妥协的。”“北京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既不符合《香港基本法》,也不符合中国对国际的承诺。”“我们也向中国传达,如果中共继续实施这项法律,将面临非常负面的后果。”

日前,欧洲议会强烈谴责中共强推香港“国安法”,并通过一项决议案,督促欧盟把中共送上“海牙国际法庭”。双方会谈的重点还有中国与欧洲的经贸关系,范德赖恩指出,去年欧中峰会后,欧洲与中国的关系仍不平衡。

欧盟执委会主席 范德赖恩:“我们的贸易和投资关系仍然不平衡。在解决市场准入方面,我们没有取得去年峰会声明所争取的进展。我们迫切需要落实这些承诺。”

米歇尔表示,欧中关系在很多方面都还需要改善,才能让欧中关系重新平衡。

欧洲理事会主席 米歇尔:“我们需要解决具体问题,像是市场准入、补贴、政府采购、强制技术转让、公平的竞争环境以及改革世界贸易组织。”

这次中欧峰会,双方没有发表联合声明,中方也没有出席联合记者会。中方声明只提到习近平、外长王毅、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出席,却对同样与欧方进行峰会的李克强只字不提。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