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竹:浅述《儒家学说》

在社交平台上,看到一些中国人由于被中共党文化的长期洗脑,对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根本就不了解了,完全用现代的观念和认识去解读。比如对儒家思想进行批判式的随意评说,甚至是大放厥词,看到这些后真为这些中国人的无知而感到可悲。

今天就谈一点对儒家的一些概况,目的,是让那些什么都不懂的人有个初步了解。

儒家学说是由孔子创立的。孔子(公元前551—前479年)出生在距今二千五百多年前春秋时期的鲁国。他是中国古代最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后世被称为孔圣人。孔子五十多岁后周游列国十四年,到处宣讲周礼。晚年专门收徒讲学,一生教过三千多名学生,其中有七十多名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孔子在教学的同时,也专心着书立说,编修及整理了《诗》、《书》、《礼》、《乐》、《周易》、《春秋》等书。

儒家的核心为仁、义、礼、智、信为基本思想体系,教人做有道德修养的君子,他的学派被称为儒家学派。

由于孔子对人类做出的杰出贡献,人们把孔子尊称为圣人。何为圣人?那就是超越于人,品德最高尚、智慧最高超。同时他的思想可以影响一个国家甚至整个世界的大善之人。

在我们人类一直流传着一句话:神造了人、也造了世界的万事万物。西方传说耶和华造了西方人;女娲娘娘造了东方人。如果这些传说是真实的,那么造人的神是不是也要给人造出一个生存的环境和人的行为规范呢?那是一定的。什么是规范?这个规范就是人类道德。

我们都知道,中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国文化被称为神传文化,也可以说是半神文化。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内涵博大精深,儒释道是我们传统文化的精髓,他们在中华大地五千年的文明史中交相辉映,造福着中华儿女。

释迦摩尼佛、老子来到人世间,是给人留下了修炼的文化,什么是修炼?什么是神?什么是佛?什么是道?天有多少层天?地狱有多少层地狱?等等等等。

天人有天人的标准,地狱有地狱的标准,就是佛教中讲的十八层地狱,每一层地狱的标准都不相同。当然在天地人中,人也一定会有做人的标准,那么是谁制定了这个标准?当然是神,神造了人必然会让人有一个行为的标准,这个标准就是孔子传授给人的儒家思想。

其实我们所说的圣人、先知、佛、真人、还有西方人所称的主,他们都是神,他们下凡于人间,是来完成他们的使命。比如:孔子来到人世间的使命就是教化如何做人,告诉做人的标准。也就是说,儒家思想就是做人的标准。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有人在谈普世价值,什么是普世价值?这就是真正的普世价值。人类遵循了他,就会得到社会的安定,人类的幸福、安康;谁背离了他,就会给人类带来灾难。

中共邪灵来到人世间,它也有它的使命,它的使命就是要毁灭人类,特别是中国人。所以它就要破坏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把儒释道说成是腐朽文化,所以被中共毁掉了。从而使中国人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还有做人的标准。人一旦偏离了标准就会使人类的道德下滑,敢于诽谤神佛,为了钱可以无恶不作,偷、抢、吸毒、杀人害命等等什么事都敢干。

哪有人可能会问:中共不是在中国也开办有孔子学院吗?不是在全世界也设立了很多孔子学院吗?是的,但是中共设立的孔子学院,不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而是打着孔子的旗号在搞欺骗、在做坏事。在文化大革命期间,中共发动全国人民对孔子进行批判,连小学生都不放过。大家想一想,一个破坏传统文化的邪党,它能让人去遵循儒家思想吗?

如今,为什么全世界各国纷纷都关闭了中共开办的孔子学院?因为他们看明白了,中共根本就不是在弘扬儒家思想,而是为了输送它的党文化,它那套欺骗、斗争学说,同时也是在借孔子学府大搞渗透。

李洪志大师在《佛性与魔性》中讲到:“人类不遵守人的道德规范──社会将大乱不治,天灾人祸。”为什么现在天灾不断?洪水、海啸、蝗虫、瘟疫、龙卷风等等,就是因为人已经偏离了人的道德规范,失去了做人的标准。所以才会得到神的惩罚,如果人还不知悔悟,还在为中共站台,那就会遭到更大的天谴。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