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师被秘判4年 不服判决坚决上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7日讯】6月17日,遭非法羁押900多天的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秘密判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今天上午11时许,余文生妻子许艳接到一通自称是江苏省徐州市检察院的电话,说已宣判,余文生本人不服从这个判刑结果,坚决要上诉。

许艳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判刑4年很重,她本人也不接受这个结果,余文生无罪,应立即释放。

许艳称,一年前,徐州中院就在没有通知律师和家属的情况下秘密开庭,如今又是秘密宣判,“此次宣判他们没有通知我,这是公然违法。他们明知道是打压迫害,不敢面对我。”而检察院则以回复许艳提出要求申请监督对中院一年多不判决进行监督的名义,告诉许艳判决结果的。

许艳表示非常气愤,强烈谴责当局违法,表示继续为余文生上诉。

许艳指,“他们对余文生的打压太狠了,残酷的对他。”自从余文生被抓后,包括开庭的通知和起诉书、手续文件,被羁押1000天左右的法律文书,法院电脑立案资料等等,许艳都没有见到过。

她认为,当局如此严重的迫害余文生,是因为其曾于2018年1月发表了《修宪公民建议书》 “这是中共不想让老百姓知道的事情,担心有更多的百姓关注,当局就完全封杀打压,在网络屏蔽了余文生的全部消息。”

“余文生有言论自由,这是宪法赋予他的权利,法治不但没有改进,反而更严重的迫害人权律师和家属。”许艳说:“余文生在看守所处境一定很艰难,当局对她及聘请的律师也百般打压,企图让余文生感到孤立无援。”

余文生律师原本是商业律师,2014年因声援香港“占中”,被中共当局羁押99天,遭到酷刑迫害。出狱后,他开始做维权律师,并代理多起法轮功学员辩护案件,加入“中国人权律师团”。

维权律师王全璋2015年在“709”大抓捕中被捕后,余文生成为王全璋的辩护律师。2018年1月15日,余文生的执业证被注销,1月19日被捕,4月19日,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家属担心可能遭受酷刑。

至今,余文生律师案已经严重超过审限,6月13日,许艳通过EMS给徐州市法院和检察院办案法官刘明伟、孙妍,花玉军院长、刘德军纪检组组长等12人邮寄24份申请资料,提出解除对余文生采取的强制措施,依法释放;申请检察院对这种审判活动超期不判的行为进行监督。

许艳表示,虽然有了判决结果,但当局在余文生的案件上严重违法操作,“我会继续为他上诉。”在随后十天的上诉期里,许艳准备与律师再次前往徐州了解案情,但由于北京爆发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是否能顺利出城还不能确定。

许艳聘请的代理律师常伯阳、谢阳均被当局剥夺作为辩护人的权利,在没有通知许艳的情况下,当局强行安排官派律师赵强介入。

常伯阳认为:“任何公民受到审判都应该是公开的,余文生有权利请律师为自己辩护,这是国际法和人权公约上面都有规定。”

“(秘密审判)这是公然的践踏法律,这些司法人员都涉嫌犯罪,侵犯人权。”

许艳希望通过呼吁得到国际社会的帮助,强烈谴责中共并要求立即释放余文生律师。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