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客家漫画发表 跨国视角探索客庄之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7日讯】随着台湾疫情趋缓、境内管制解封,桃园市客家局推出漫画行销,来台湾近20年的日本人森田孝利,以活泼生动的视角,带民众探索桃园客庄的生活文化。

在台日本人森田孝利,有一天来到桃园龙潭迷路了,就此展开了他的桃园客家庄之旅。从鲁冰花到钟肇政文学,从茶叶到制作陶瓷的由来,从客家文化历史到大啖客家美食,让森田从此爱上客家。

在台日本人 森田孝利: “以后希望日本人来台湾,要去哪里问?第一个选择的就是要来桃园。(适合日本人来桃园地方、美食?)其实客家菜,很好吃,就跟一般的台湾料理有一点不一样,我觉得很有特色。”

桃园市长 郑文灿:“我们是希望在日本一些的姐妹城市,或者是观光的一些论坛或旅展上能够来推出,日本人到了桃园,我们是希望说,让他们有另外一种旅游手册。”

桃园市长郑文灿也预告,桃园是今(2020)年台日观光高峰论坛的主办城市,希望在疫情缓解,在国境可以解封后,能够藉由论坛交流机会,深度介绍桃园的客庄旅游,这套漫画和动画同时也会纳入参展内容,展现桃园客家的风情万种。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