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调查报告 详细揭露中共如何隐匿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6日讯】中共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带领的调查小组,于15日发表一份调查报告,详细揭露了中共是如何隐瞒疫情信息,以及批评世界卫生组织(WHO)一味配合中共,造成疫情蔓延。

综合外媒报导,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成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率领的调查小组周一发表了《少数党中期报告:关于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病起源,包括中共与世卫组织的角色》

麦考尔在声明中指出,在经过数个月调查后,中共掩盖中共肺炎疫情的行为已逐渐清晰,让原本可能只是本地流行病的中共肺炎,转变为全球大流行,而WHO在秘书长谭德塞的带领下,一再忽视各国针对疫情严重性的警告,并在未经查证的状况下不断配合中共。

这项初步调查结果是美国议员们呼吁就中共病毒疫情大流行病展开调查以来、国会出台的首份官方报告。早在5月初的早期报告中,麦考尔就表示,共和党人将揭示中共政府对疫情危机处理不当的更多证据——北京违反了世卫在2000年代初首次爆发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萨斯,SARS)之后所制定的规则,而这些规则是为了遏制世界再次爆发同一类型的致命大流行疾病而制定的。

在麦考尔这份长达50页的报告中,按照时间段聚焦于中共肺炎疫情大流行的早期阶段,主要是WHO在1月30日将疫情宣布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卫事件”之前所发生的相关事件。

报告中指出,尽管中共公开声称有向WHO通报疫情,但中共政府实际上从未正式向WHO通报,也未曾在疫情初期向WHO提供相关讯息,这已违反了WHO的《国际卫生条例》。

报告中内容显示,中共当局确认的最早病例可追溯至2019年11月17日,随后几周内,每天都新增1至5例,而12月25日就已出现人传人现象。

报告指出,12月27日,武汉的医院和卫生官员收到当地一家处理病患样本的实验室通知,称这种疾病是由一种新的冠状病毒株引起的,而这种冠状病毒的基因与导致2003年SARS大流行的病毒株相似度高达87%。

报告说,三天后,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艾芬收到实验市检测结果,确认为“SARS冠状病毒”,同院医师李文亮也在微信中告诉友人:“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SARS。”

报告内容提到,台湾卫福部疾管署在12月31日曾发信给WHO,对中国网路上出现的“至少7起不明肺炎”的消息表示担忧,研判有人传人风险。

报告说,世卫仅以一份书面声明回复台湾政府的电邮。声明称,台湾的担忧已被转发给其他专家,但为了其它成员国的利益,有关消息不会发布在他们的内部网站上。

在泰国于1月13日出现首例中国境外确诊病例时,世卫才表示““有可能存在有限的人传人……但现在非常清楚的是,我们没有看到持续的人传人。”

世卫的官方推特也在同一天推文说,“中国(中共)当局没有发现明确证据显示病毒会人传人。”

国会共和党人的报告还发现,1月20和21日,世卫在中国当地的办事处和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赴武汉进行了实地考察。两天的访问结束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最后决定不宣布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称“这是中国的紧急情况,但尚未成为全球卫生紧急情况。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存在人传人现象。”

报告说,随后几天,法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陆续传出首宗病例。1月28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访问北京,跟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会晤,他赞扬中国共产党对疫情的处理,称“中国展现出透明度,包括分享病毒数据和基因序列。”

在结束北京访问两天后,1月30日,谭德塞召开紧急会议,宣布中共病毒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此时,全球已有近1万个确诊病例,其中包括83例分布在18个中国以外的国家。美国也在1月30日这一天确认了第一宗人传人的病例。

此外,世卫总干事谭德塞一直到41天后,也就是3月11日才宣布中共病毒为全球大流行病。

报告最后则提出3点建议,包括谭德塞必须承担责任辞职,撤换领导人;针对中共在疫情大流行初期隐匿讯息的行为展开国际调查,以及改革《国际卫生条例》。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